钓鱼网

伏天热,草鱼不好钓怎么办?悄悄告诉你3大秘

可能不少钓友,一到三伏天就感叹:“现在的鲫鲤鱼不是一般的难钓”,再加上天气那么炎热,心态再好也难免会有焦躁不安的情绪。其实咱们没必要死守一个钓点或者只钓一种鱼,咱们不妨将目标鱼锁定为草鱼,毕竟它是一种全泳层鱼类,无论天气多么复杂,它基本上都会有吃饵的欲望,而且只要学会以下这3招,最终的鱼获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1、钓组搭配与注意事项

96KaiFa源码都明白,自然水域里边有太多的未知情况发生,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竿中的是什么鱼?有多大?所以野钓大鱼时,线组宁可用大一号,也绝不能用的过小,3斤以下的草鱼适合用3号主线、2号子线、6号伊势尼(不容易脱钩)。

当然钓3-10斤之间的草鱼,就要选择8-10号的伊势尼了,主线选择3-5号,子线选择2-3号。至于钓竿方面,优先考虑5.4米以上,并且调性选择28调偏37的硬性鲤鱼竿,因为这样的鱼竿,不仅腰力好,而且还方便遛鱼。

2、挑选合适的钓位

另外垂钓大草鱼,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一定要根据钓场周边的环境来灵活选位。就比如草鱼天生就有食草的习性,所以说水草旁边绝对是最佳的选择。第二,这个季节的气温非常高,而气温高就表示水中的溶氧量低,所以这时就要找含氧量高的地方,结合这两点,咱们可以判断出,那些进水口的位置,桦尖以及下风口处都是很好的钓点选择。

3、窝料搭配与钓饵选择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饵”,由此可见,饵料在钓鱼当中的重要性。这个季节,如果想要在大水面中钓到大草鱼,提前做窝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至于用什么打窝,以本人多年的作钓经验来看,鲜玉米加麦麸就是很明智的选择。当然钓饵方面,既可以使用发酵玉米,同时也可选择用谷物商品饵,并且可以在饵料中加入一些青草籽或青草叶子,作钓效果会比之前要好上一百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