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垂钓草鱼的六种方法以及体会

草鱼的个体比较大,对食物需求量也大,所以要经常在水域中到处游动寻找食物,尤其是在水草比较多的地方很容易看到草鱼在活动,若是发现草鱼的踪迹就可以直接打窝了,这里说下垂钓草鱼的六种钓法。

首先说下打窝方面的技巧,可以在桥墩树桩处、河流拐弯或者交汇的地方、芦苇旁等等选择钓点,打窝的时候最好使用新鲜的水草绑上石块投入钓点,投放的量要多投放次数也要多,如果发现窝点附近有大量的气泡出现,并且水体变的浑浊说明草鱼进窝了,只是在障碍物较多的地方垂钓时,要注意钓线容易被障碍物挂蹭损伤,尽量使用质量较好的钓线。

第一、玉米钓法

1、草鱼非常喜欢吃嫩玉米,把嫩玉米煮熟之后放到曲酒中浸泡三天左右,这种香味是很多鱼儿都难以抗拒的,吸收了三天曲酒的香味,是垂钓草鱼的最大筹码。

2、当然酒泡的嫩玉米还可以垂钓青鱼、鲤鱼和草鱼,在泡制的时候可以多做点,装钩的时候可根据情况挂钩,这种钓饵的制作方法很简单也很省钱,能够垂钓多个鱼种,应对小杂鱼闹窝也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蝗虫钓法

1、蝗虫是吃草的昆虫,所以其身体中会有草鱼最为喜欢的味道,垂钓时要保证蝗虫的鲜活性,在水中会有很好的诱鱼效果,虫体大小要适中,可以比钓钩稍大一些,穿虫的时候从头部开始穿到尾部,挂好后在土地上蹭几下作出原生态的感觉。

2、当然除了蝗虫也可以用蚯蚓、蟋蟀、蜻蜓、螳螂等一类昆虫垂钓草鱼,基本上吃草的昆虫都可以,用蚯蚓做钓时偶尔为草鱼改善下活食,使用虫饵垂钓的好处就是效果非常好,使用也很方便,只是受到季节的限制。

第三、牛粪钓法

牛粪的作用相信生活在农村的朋友都不陌生,虽然我们看到牛粪会觉得特别脏,但是对于草鱼来说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用在钓鱼方面可谓是又为牛粪的使用创造了另一个方面的价值,垂钓效果是非常好的。

找到牛粪之后,放到太阳下把晒干,不过也不能晒的太干,之后使用青菜的叶子或者水草叶放到牛粪中搅拌,捏成团之后挂上钩即可,垂钓之前可把钩饵放到地上擦几下,混入泥土之后投入钓点,其实垂钓鱼儿并不一味的要求使用多高端多好的饵料,虽然牛粪并不起眼但是垂钓效果相当的好,若是牛粪不太好找的话,也可以使用猪粪来代替,只是这些粪便虽然效果好容易制作,只是比较脏尤其是在城市中很难碰到。

第四、水果钓法

1、水果是人们喜好吃的食物,其中含有的酸甜香味不仅深受人们的喜爱,也同样深深吸引着草鱼,草鱼对食物并不挑剔,尤其是新鲜的水果对它们来说更是上等的佳肴,不管是香蕉、葡萄、桃子或者苹果等一些水果都可以作为垂钓草鱼的食材,一般使用香蕉和苹果垂钓效果最好。

2、把水果切成1厘米左右的方块,装钩的时候一次可装1-2块,在水库中垂钓效果会更好,水果饵料制作比较方便,也很容易携带,只是成本会比较高一点,另外在野外垂钓时效果可能会有些许影响。

第五、水草钓法

草鱼主要还是以吃水草为主,用水草钓草鱼那是适得其所,不管是嫩水草或者是菜叶、南瓜花等都可以。

1、把草叶用牺牲捆绑之后挂在钓钩上,根据季节的变化寻找水层,不管是浮钓又或者是在寒冷的时候底钓都可以,属于最为常见的钓法。

2、用水草垂钓草鱼并没有一些钓友想象的那么复杂,为了过分追求完美,很多人会弄出五花八门的方法把原本简单的东西搞得复杂化,其实越简单越容易出效果,这种钓法取材比较方便,但是在野外垂钓时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鱼儿上钩。

第六、自制饵料的钓法

垂钓自然是越完美越好,为了尽可能的完美我们会研究各种方法,这里就推荐一个自制的饵料配方。

1、可用二百克的玉米粉和麦麸,加上二十克的面粉和三十克的菜籽油饼粉,以及二克的酵母,添加适量的水之后搅拌均匀,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就行了,主料是玉米和麦麸,其它是辅料,量可以做大一点,用酵母发酵之后更能适合草鱼的需求。

2、有的钓友喜欢加入白醋增加酸味,其实和加入酵母效果一样,但是酸味不能过重,这种钓饵携带比较方便,量多可以长期用,只是制作比较繁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