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管在哪钓,浮漂按我说的调整,十次扬竿九次中鱼

浮漂调钓,一直是96KaiFa源码争论不休的话题,几乎每次出去钓鱼,都能听到“调几钓几,钓灵还是钓钝”这样的术语。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以我二十年的作钓经验,现在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其实不管在哪钓,浮漂只要按以下这三种方法进行调整,不吹不黑,十次扬竿九次都能中鱼。

1、多次扬竿却不中鱼

咱们都明白,台钓鲫鱼讲究的是一个速度,上鱼率永远要比所谓的传统钓要高很多。当然这只是在钓者经验丰富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么说呢?毕竟野钓过程中的鱼情并非一成不变,所以浮漂调钓也要随之改变。

比如在钓灵情况下,鱼口比较乱,总是出现扬竿不中鱼,这时就可以试试上推浮漂钓钝一些,因为在钓钝的情况下,两子线处于弯曲或躺底状态,这时漂相不仅真实可信,而且也方便鱼儿吸饵。

2、钓点有鱼星却没口

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在某些特殊鱼情下,总能碰到那种钓点处明明有鱼,可就是不吃鱼钩上的饵料。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咱们也不必慌里慌张,直接将浮漂依次下拉5公分左右,或者换一支浮力稍大的浮漂,以钓灵或者钓离底的状态进行试钓,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水底有酱层,或者其他不干净的东西挡住了饵料,所以鱼儿只能闻到饵香,却总是吃不着饵料。

3、漂相若隐若现不准确

当然关于浮漂调钓,还有一种鱼情也值得钓友们注意,那就是垂钓轻口鱼的时候,浮漂漂相总是很迷糊,若是不仔细查看,还真难发现有吃口。其实碰到这种鱼情,调高目钓低目,浮漂的吃口信号反而更难以体现,动作非常的轻微,为了使浮漂更加的灵敏,咱们应该将调目降低,以调低钓低的方式进行作钓,比如调5钓3或4就很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