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星漂的调钓技巧

这篇文章是给想学传统星漂的新手钓友看的,老传统钓友就一笑掠过。

传统七星漂的调漂是非常简单的,不管是普通钩坠,还是朝天钩之类的鱼钩。都是三种调节方式。

一 、坠重大于星漂整体浮力

这种调漂方式用的较少,一般用于流水走水以固定钩饵在水底位置。坠重程度与水流速成正比。水流急走水越大坠重大。坠重越大灵敏度越低,有的人喜欢将坠重调至微重于星漂浮力,让钩坠带着整体星漂缓慢沉底。注意是缓慢沉底,这样实际作钓时找底快捷又不失灵敏度,非常实用。是相当可取的一种调漂方式,很多人用朝天钩时都会采用这种方式调漂。

整体缓慢下沉中的星漂线组

有人会说坠重大于漂浮力会影响灵敏度,告诉你你想多了。传统星漂线组的灵敏度主要是靠坠与钩之间的鱼线短距离(短脑线一般在2~7公分)来保证的。只要坠重不是大得离谱鱼口难以拖动,微重的坠子配短脑线根本就不会影响到灵敏度。

二、 星漂整体调平水

把坠重调节至整体星漂没入水中,最上面那颗漂与水面相平或者整体星漂沉入水整个线组悬浮在水中。然后往钩上挂小饵,整体星漂缓慢下沉至钩触底悬坠。

挂上饵后缓慢沉底至钩触底悬坠

这样调漂既容易找底又最大限度保证了灵敏度,绝大部分使用星漂的老手都是用这种方式调星漂的。不管普通星漂线组还是朝天钩都可以用,配合短脑线,在使用星漂进行多窝走钓时,不管窝点深浅,只要星漂有浮在水面就是到底,浮一颗豆是钩触底悬坠,浮两个豆是坠触底钩躺底,浮三个豆以上都是钩坠躺底,由于脑线短,灵敏度差异基本忽略不计。就是沉一个漂豆在水里都不影响灵敏度及观察漂相。所以调平水是星漂最佳最实用的调漂方式。

三 、星漂整体浮力大于钩坠重量

空钩半水把星漂调至浮在水面一两颗豆,作钓时浮出水面多一颗就是到底了,比如调一豆钓两豆以上,调两豆钓三豆以上都是到底。这样调漂找底比较麻烦,实际上与调平水是一样的。有的人喜欢作钓时水面多浮几颗豆好观瑶,那么完全可以调平水,钓时往上多拉几颗豆浮水面就是。所以这样调漂只能增加找底麻烦,不是正确的调漂方式。

要说的星漂浮力大于钩坠重量,指的是用星漂钓浮的情况,用来钓浮的星漂要带饵调漂。把饵料挂上后星漂仍有相当颗漂豆浮在水面,这样才能实现钓浮,方便控制所钓水层深度。

说完了传统星漂调漂,不得不提现在流行的台钓式改良星漂线组。所谓的改良,就是把台钓线组的立漂换成星漂,调漂思路与台钓立漂调漂如出一撤。

就是这个样子的线组,我也曾经使用过这个线组。用过两次后就让它滚蛋了。现在的网络上大把大把推荐这种星漂线组以及复杂的调漂方式,让很多学星漂的新手都很迷惑。这样的星漂线组可以钓鱼,但只能守着一个窝定点钓,而且作钓时的星漂间距要和调漂时的间距保持一致,否则长长的子线状态会变化,灵敏度会有很大差异。而传统星漂的精髓在于通线单钩短脑线多窝走钓,灵活调节星漂。使用这种星漂线组的钓友绝大部分是学台钓起家,一直都是玩台钓后来开始玩星漂的。对于传统星漂根本上就没有了解。做为一个使用传统星漂三十多年,九十年代初就接触学习台钓。两种钓法同时交叉使用,每年实际垂钓时间不少于两个月的老钓手,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不是改良,这是逼良为娼。星漂的调漂真的很简单,把简单的东西搞复杂化,然后让人产生困惑,这叫忽悠,为什么忽悠?因为忽悠他人会产生利益,有目的忽悠人是奸,不知所以披波助澜的是傻。悬坠台钓什么饵料调漂已经被这些人搞得如同婊子一样,现在他们又开始搞传统星漂了。

言归正传,调漂好了作钓时要面临一个问题,星漂的间距。星漂间距是灵活的,在两三公分到十公分左右都可以,根据水的深浅清浊风浪大小鱼口快慢来调节间距,一般在七公分左右是最能体现星漂作用的。

作钓察漂时,我们要学会看水面下第一颗星漂的反应动作。把注意力集中在水下那颗漂上,观察这颗漂在水里的位置与角度是否产生变化,判定这些变化是鱼索食钩饵产生的反应或是风浪导致。一旦判定是鱼口所致,就要高度准备等待送漂黑漂等中鱼漂相出现。在使用小钩轻坠的轻灵星漂线组时,精通星漂的钓手往往仅凭水面下那颗漂豆的角度变化位移就能抬竿中鱼,旁人只看到星漂都没有动怎么就中鱼觉得很神奇。那是因为旁人没看到水面下那颗漂在动。

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新手学一学,高手请斧正。喜欢的加关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