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怎么调漂以及调漂问题解答

我们钓鱼圈都有一句话——浮漂相当于人的眼睛,96KaiFa源码能不能把鱼钓好,能不能钓上,取决于我们的“眼睛”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准确的信号。这个信号准不准确,调漂这一步就相当重要了。

调漂的灵与钝

信号准确与否,准确的反映在我们浮漂的目数上,我们应该选择调几钓几为最佳?取决于调钓的灵与钝。钓鱼新人甚至是钓鱼有一段时间的96KaiFa源码,对于调漂的灵与钝还是非常模糊的。调漂灵与钝要根据以下两点来判断:

1.调漂的目数,以4目为界(从上往下数),空钩调漂的时候调的浮漂露出来的目数超过4目称之为调灵,例如:调五目、调六目、调七目等;反之,空钩调漂的目数小于4目则为调钝,例如:调三目、调二目等。

2.钓的目数。我们调好漂之后,则要开始找底作钓,那就要找好钓目(鱼钩挂上饵之后,沉入水中坠地,浮漂最终漏出的目数)。调几钓几,是有规矩的。钓的目数,以2目为界,挂上饵料找好底之后,钓的目数(浮漂漏出来的目数)低于2目的为钓灵,例如:钓一目,半目;反之,高于2目的则为钓钝,例如:钓3目,钓4目,钓5等。

钓友们熟记并理解透这两点,就能根据鱼情的不同选择合适的目数应对。举个实际的例子,调七目钓三目,浮漂吃铅量1克多,这种你觉得是灵还是钝呢?这个其实是调灵钓顿,这个适合在钓快鱼,相对比较生口的鱼,这种空竿率就会非常的小。

什么样的鱼情下适合什么样的调钓方法

我们每位钓友的作钓环境都是不一样的,应该调几钓几为最佳?这需要根据我们做作钓环境的鱼情决定,例如上文举的例子,调高目钓高目就适合生口鱼较多的鱼情。现在笔者列举四种基本鱼情选择的调钓方式,万变不离其宗

1.调灵钓灵。作钓时是冬天,气温很低,鱼不爱开口或者开口小、开口轻的鱼,抑或作钓环境的水质较差。这种鱼情下应该选择调高目钓低目

2.调灵钓钝。作钓场所是黑坑、竞技池,初猾或者相对偏猾的鱼,就是偶尔会空竿,这种鱼情应该选择调高目钓高目。

3.调钝钓钝。塘里全是回锅鱼,已经被钓放很多次了,老是空口,钓饵老是被涮,非常猾口,俗称老猾鱼。

4.调灵钓钝。鱼生口,例如新放的鱼,以及钓相对开口叫猛的鱼。这时候选择调灵钓钝,调高目钓高目。

关于调漂的几个问题答疑:

1.饵料的比重不一样,挂饵入水之后,目数也不一样,以上情况是否适用

解疑:调漂的步骤一定是空钩调漂(因为这种方式调出来的浮漂是最准确的),然后是挂饵找底,找到底之后浮漂露出来的目数即是钓目。不管你的饵料是多重,前提是找到底了,这样作钓都是在钓底。因此饵料对上述的调钓方法影响不大,除非是钓特定鱼种,例如鲢鳙。

2.调钝钓灵又是怎样使用的呢?

解疑:这种调钓方法使用相对较少,针对是个体很小的鱼,钓1两或者50克的小奶鲫。因为饵料是很小一团,否则可能无法找到底。

3.水库钓鱼,小鱼闹窝,怎样调漂合适?

解疑:一般钓友可能会选择调平水钓两目或者调四钓三。调平水钓两目,这种方式是过于太钝,这种情况就是鱼吃死口你才能看到信号,会导致有些小口根本看不到,所以调四目钓三目或者四目是最好的。

4.黑坑钓鲤鱼,有鱼泡,但是鱼不开口,怎么调整浮漂?

解疑:这种情况下,基本可以判定底下的淤泥是非常厚的,接近离地的位置是肯定有鱼的,这种鱼情不用想得太复杂,就是正常的调五钓二或者调五钓三。但是我们选择的要采用半飞铅的钓法,让鱼饵在水的中下层慢慢搜索鱼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