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小鱼太闹?这是一道送菜题可惜很少钓友吃到

野钓的时候很少有小鱼不闹的情况,尤其是在白天。疯狂的小鱼闹窝是不少96KaiFa源码的梦魇,只要它们铺天盖地的一来,你基本就别想好好钓到也,除非你想点别的办法。

小鱼钓翘嘴鱼

其实小鱼闹窝并不是全没有好处,其中最主要的有两点:降低大鱼的戒心、增加饵料雾化的速度。其实钓鲢鳙的时候蓑笠哥还是希望有小鱼闹窝的,这样小鱼吃不了多少窝料,但是它们在那里翻来覆去确实能增加饵料的雾化速度,雾化后的它们又吃不了。

小鱼闹窝最大的好处就是:送菜!而且是送的非常美味的名贵鱼种的菜!而且这个概率真的不低,只要小鱼足够多的情况下!这是因为小鱼越来越多,那么就会诱来专门吃小鱼的其他猎食性鱼类。野钓的时候只要小鱼闹窝特别厉害,那么遇到黑鱼、鲈鱼、鳜鱼、胡子鲶、翘嘴这些鱼的概率会大增。可以这么说,只要小鱼闹得足够久,那么这些鱼一定会来!

小鱼多翘嘴来

不少喜欢野钓的人在被小鱼闹到是在没有脾气之后要么收杆回家,要么换颗粒钓底,很少有96KaiFa源码转变思路来用这些小鱼打窝钓猎食性鱼类。只要换个思路,其实渔获可能不会太多,但是贵在“精”,蓑笠哥用这种方法搞过不少鱼,最多的就是黑鱼。

那么这些猎食性鱼类进窝之后如何把它们钓起来呢?很简单,你整两条小鱼(小拇指粗)就可以,让后用一个大钩子用两段式挂钩发把它挂起丢到窝子附近就行。可以用一根备用杆,也可以用一根长点儿的线组,子线最好用PE。当然最好用的就是土炮,看过蓑笠哥直播的钓友如果仔细留意的话会发现蓑笠哥的炮台上总是绑一两个土炮,一个用来挂玉米,一个用来挂小鱼。这样做是真的可以提升渔获!

翘嘴追小鱼

如果附近的胡子鲶多,挂鸡肝或者小青蛙以及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胡子鲶进窝之后会优先吃这些东西,当然了蚯蚓也可以挂,只不过小鱼太多的情况下,蚯蚓可能撑不了太久。

如果小鱼不够多而且又钓不到大物的话,我们不妨可以火上浇油,打雾化饵料让雾化更好一点,让小鱼来得更多一点。等你看到有小鱼被追的跳出水面,里面开始搞食肉性鱼类,下面是不同种鱼的钓法(前提是它们过来了):

生鱼;大钩挂泥鳅尾巴、挂小青蛙、挂小鱼,最高分段式挂,先组上弄一个10g的滑铅即可。然后丢到窝点附近,等它吃,如果你拿了路亚竿,也可以用路亚。

小鱼多生鱼也会来

翘嘴;白条多的地方最常来的鱼,来了之后用路亚竿或者长一点的手竿挂鱼皮钩拖钓。或者用手竿调8目挂虾钓50CM左右,哪里有翘嘴抢食的声音就丢哪里。

胡子鲶;割一片鱼肉,两段挂钩法,如果只挂一次容易掉,或者找一个青蛙用青蛙的肝挂钩钓,整只青蛙没有肝好(有点儿残忍,推荐挂虾)。

鲈鱼和鳜鱼;用手竿调半水挂泥鳅或者挂小白条,大钩子挂尾巴即可。

可以钓鲈鱼

分段式挂钩法说明:先用钩子带线穿过尾巴,再用钩子勾住背露出大部分钩子即可。

当然了,我们也可以专门用浮窝来引来小鱼,然后用小鱼引来大鱼专门钓这些食肉性鱼类。打浮窝有很多便宜而且简单的窝料和技巧,下面分享一下:

猫粮;某宝上面有3块钱一斤的猫粮,一袋子十斤30块钱包邮。在盆子里面搓一下然后撒到岸边随风票出去即可,最好找一个桦尖的上风口,风不能太大。五分钟不到,就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白条赶来,大约十分钟补一把就行。

糠;最好的是粗玉米糠,用水打湿然后放到太阳下面暴晒,大约五天就可以生蛆长大,然后在混合干的玉米糠搅拌拿去洒在水面上(会浮在水面),效果和猫粮差不多,但是能更快速的诱来翘嘴、红尾、青梢。

豆渣;菜市场打豆浆做豆腐的地方很多,便宜得很,买过来晒一下然后直接打下去。效果没有上面两种好,但是特别便宜,而且能诱来鲢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