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窝里有鱼才是王道?窝子里鱼多又该怎么钓呢?

大部分时间咱们都在为没口而烦恼,空军的次数多了也许晚上做梦都想着连杆、爆护。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爆护的机会真的摆在面前,你能把握住吗?

经常有钓友在我文章下面评论:窝里有鱼咋都好钓。这句话理论上讲并没有什么毛病,但如果要杠一下,还是能找出问题。大家知道窝子里鱼的数量越少吃饵就越谨慎,体型稍微大一点的可能吃一口就得磨蹭很久,加上小杂鱼从中捣乱,所以要钓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

另一种情况,当窝子里的鱼越聚越多时,鱼儿们的警惕性就会变差,吃饵的积极性会上升,甚至出现上浮抢食的现象。对于很多钓友而言这是最爽的时候,通常浮漂一翻身就会出现动作,找到感觉以后能够连杆、双飞。可是大家也别高兴的太早,鱼多未必是好事,面对这种极快的鱼情,会钓的自然有机会爆护,如果不会钓,鱼群很快便会散去,也就是咱们经常说的散窝!

为什么说窝里鱼多未必是好事,散窝的原因到底在哪。正如文章开头所述,咱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为没口而烦恼,野钓总是这样,空军的日子比爆护的日子多得多,于是呢大家也就习惯这样的鱼情了,有时出去钓鱼也比较松懈。然后突然有一天运气好遇上了鱼群,很有可能就因为装备没带全、饵料不够用导致钓得不多。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当窝子里鱼的数量增大,吃饵的速度就会加快,于是我们的抛竿频率也会随之上升。抛竿频率上升后水中的饵料碎屑就会增多,鱼儿很容易形成抢食的状态,抢不过的就会上浮接饵,此现象在黑坑特别常见(野钓很少有这么好的鱼情)。

这个时候漂相会变得比较乱,抓口失误容易钩到鱼身,一旦钩到鱼身就有可能炸窝。当然也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每次矛到一条鱼就跑个几条,次数多了,窝子慢慢也就散了。春季多钓浅水,大家也知道水浅的地方炸窝率更高,而且很难重新把鱼聚回来,这一点我是很有感触的。

给你几个稳住鱼情的小建议,要懂得快鱼慢钓!

在没口的时候除了打窝大家还能想到什么方式诱鱼呢?是不是加快抽杆的频率,靠饵料从上至下不断雾化来吸引鱼的注意?这种做法是慢鱼快钓,利用饵料的气味和动态来诱鱼,可以理解成主动出击,反守为攻!

而快鱼慢钓正好相反,是指在鱼情非常好的时候故意放慢步调,降低抛竿频率减少饵料雾化,让上鱼的节奏变得“慢一些”。虽然从表面上看上鱼的节奏是变慢了,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为了防止鱼儿乱层、降低炸窝的可能。

慢鱼快钓的核心是求稳不求快,对于一些基本功不到位、经验不足的钓友,学会这项小技能用处还是挺大的。

如何来实现快鱼慢钓,具体的四个操作方法。

1、尽量不抓接口,每一杆都让饵料到底。除非是鱼儿吃死口,浮漂直接被斜着拉走,否则最好耐心地等它到位。

2、放口。鱼聚的越多,浮漂信号必然增加,而且有些动作会极其夸张,按照多年的垂钓经验来看,大顿口的中钩率不如小顿口的中钩率高,建议只抓小而有力地信号。

3、使用搓饵。使用搓饵有三个好处:一是为了增加饵料重量,以便快速到底,防止鱼儿半路截食;二是为了减少雾化,防止鱼儿急躁;三是增加留鱼性。

总而言之一句话,快鱼要以“稳”为主,不要一味地追求上鱼速度,命中率才才是王道啊。

我想也有钓友会这样反驳:快鱼就要用“快”钓,饵料投放的快又多,鱼才会越聚越多,要是在黑坑你这样的操作保证窝子里的鱼都给别人诱去了。

我觉得对于基本功扎实、技术高超的人来说,快鱼可以以快钓为主,因为他们失误的概率会比较低,但对于普通人、技术不那么好的人,只能求稳不能求快。

最后再补充一点:全国各地的野钓资源都不一样,鱼情不好的地方三天钓不出一条像样的鱼,鱼情好的地方一天钓个七八斤十几斤也很正常。

所以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我只是提供了一点“对于快鱼该怎么钓”的小建议而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