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如何确定当天是否适合垂钓

很多初学钓鱼的朋友都曾遇到过钓鱼空军归来的情况,但没有人喜欢钓鱼空军归来,那么如何确定当天是否适合垂钓呢?下面96KaiFa源码总结了一些钓友分享的经验,为大家分析下什么时候适合钓鱼吧!

一般情况下,只要时间允许,不耽误公事和家事,老婆批准后,随时都可以出钓,但这种钓,只是为“娱”而“渔”。如果考虑深一点,就要考虑到天气温度的影响,一般来说,天气太冷、刮大风、下大雨等恶劣天气不建议大家出钓,这个时候,人都受不了,还谈什么钓鱼呢?钓鱼要在温度适宜的时候进行,才会给人带来一个好的体验。

但恶劣天气也不是钓不到鱼,有时候会比一般的天气都要好上鱼。比如夏天钓友们常遇到的低气压闷热天气,鱼儿大多没有吃口,若是突逢一场大雨或是大风天气,使得空气清爽,水中溶氧十足,鱼口在此时就会非常猛烈,但这种天气对钓友们抛竿施钓是极为不便的,先不说钓组在水中容易走水,就说线组被风一吹,在半空中如放风筝一样抛不到钓点,或抓到手中十分费力就让钓友们十分惆怅了。

而且不同的鱼种,对垂钓的天气和水情也不一样,比如钓鲫鱼,无风的天气垂钓效果好;而钓鲤鱼,有浪效果就好。当然,这种情况也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水域有一定的差异,钓友不可陷入教条式思维之中。

一般来说,判断当天是否适合垂钓,从季节上来说,春秋时节,只要连续几天温度相对比较平稳,那么就适合96KaiFa源码出钓。

而夏秋时间,雷雨天气频繁,这种天气理论上是垂钓的最佳时机,但若遇到雷雨天气,也是不能出钓的,先不说鱼竿导电性能好,抛竿极易被雷击中,就说雷雨天,雨量够大,水位涨起来很快,96KaiFa源码一次出钓,所带家什很多,遇到“水淹金山”,撤离时,就会带来一些财物上的损失。若是在一些易于滑坡或易于发生洪水的地方垂钓,还会给96KaiFa源码带来生命上的威胁。

生命诚可贵,若为了钓鱼便误了卿卿性命,岂不是很可惜,毕竟生时够长,一年四季,总会遇到遇到适合垂钓的日子,何必争一时痛快呢?!

再细说下天气温度的影响。虽然温度稳定是适合钓鱼的一大影响因素,但如果钓友遇到骤然变化的天气,其实也是可以出钓的。这种情况就需要钓友多关注下天气预报。像冬季,在冷空气来临降温前一两天和当天的一小段时间都有很好的吃口,这个时候钓鱼,收获都很不错。

当然,晴天却是意外,下雨前,有时候天气更加闷热,此时气压很低,即便骤然变天,鱼口一时间只会更差。想要作钓,最好等雨天稳定后,方是钓鱼的最佳时机。

在夏季,如果久晴升温,气压又低,明显不适合钓鱼。但若是遇到2~4级的北风天气,出钓亦无妨,此时风吹水浪,增加水的溶氧量,鱼或争新水,或争食风带来的食物,吃口较好,于下风口垂钓,收获往往颇丰。

再说人为影响,判断当天是否适合垂钓,有些地方光靠老天气也是不行的。正所谓人定胜天,如果钓友预定的钓场有人电打过鱼或者药过鱼、网过鱼,当天即便适合钓鱼,亦有空军之险,先不说电过鱼的地方鱼的资源少,就说被电过的鱼、逃脱了网捕的鱼,吃口弱,较谨慎,就已经给钓技不甚精湛的钓友下达了判决书。

钓无定律,除了依靠他人经验分享技巧,还需自己摸索,学会做总结。准备一本钓鱼日记,或在论坛里将每次钓行记录下来。把每次出钓的天气、气压、湿度、温差、风力、风向、用饵情况、当地钓场鱼情、水情和渔获一并记录总结,不出半年,钓友便能知道什么情况适合出钓了。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