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钓鱼的钓位钓点选择技巧

野外钓鱼最重要的就是选好垂钓地点和钓位,这基本上关乎着96KaiFa源码是否能够钓出一个好成绩。一个钓老的钓点,不管钓友选哪里作为钓位,鱼儿少或者滑都不能带来好的收获。而一个新的钓点,钓友选好了钓位,用对了饵,技术过关,那么连竿爆户这种事情也是能够做到的。下面小编给各位钓友分享下野外钓鱼的钓点钓位选择技巧作为参考,望钓友能够找到合适的钓位,接连上鱼爆户。

一、钓点的选择技巧

在钓具、饵料以及必备的东西准备充分后,寻找一个好的垂钓去处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钓友不愿意老在一个地方钓猾鱼,而喜欢到新址去寻觅垂钓之乐,故而如果把时间耗在一个没有鱼的河塘中实在是浪费光阴。因此,选好正确的垂钓地点是什么重要的,钓点有没有鱼,鱼儿有多少,对96KaiFa源码的最终渔获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我认为判断一个钓点是否有鱼,可以用“看、问、闻、听、试”五个字来概括。

所谓看,是指全面勘察水域的地形,水面和水色。对于不规则的湖库,要选择回水湾有水草的狭窄地带为优选钓位。接下来要看一看水草、浮萍是否有鱼吃食的痕迹,再看一看水面有没有水纹和水波,这都是有没有鱼的根据。俗话说水清则无鱼,所以观察水的浊度是不是清中带浊?一般浊度大,表明鱼的数量也多。从水色分析,淡黄橙色,鲤鱼较多;青黄色,草鱼就可能多一些。

问是说要向当地的群众打听,了解一下最近有没有死过鱼,干没干过坑,钓鱼的多不多,钓的什么鱼,水的深浅情况等。

闻也可说嗅,就是在水域的下风口,停下来仔细用鼻子闻一下,一般有鱼的水域会有鱼腥味,以此可以判断水中有没有鱼。

而听就是河塘里有没有鱼儿活动的动静,一般来讲,有杂食性的鱼类一定会咬食水中高等植物茎叶,小型贪食的鱼类也会在水中游弋发水击水的声音

最后通过测试水的深浅,或是试钓一下,决定是不是在这里垂钓,总之精明的钓友,非对渔场的情况弄的一清二楚之后,才会决心定下位置。

二、钓位的选择

确定渔场后,在什么位置下钩十分关键,在同一个水域经常是这里无鱼上钩,那里却是频频上鱼,主要是位置没选准的缘故。

从一天来看,上午应在西岸,下午则在东岸,目的是避免人影、竿影投入水中,惊走鱼群。要钓下风口。早晚、天阴、下下雨和晚上鱼儿一般到浅水边活动,所以这些时候要垂钓近处,钓边。中午和下午,太阳曝晒日光强烈,水的反射率高,鱼儿大多集中在水域中间,所以午钓选。

从水域形状看,方形的:鱼巡回游动必经四角,所以要择角而垂。长形的:鱼多在长边游弋,要钓腰,在长边的中间垂钓。岸边向水突出的部位,人工投饵水域的投饵点,也都是理想的钓位。有活水不断涌入的地方,进水口溶氧充足,鱼类集中,应采取钓进水口。

水库地形复杂,水位变化极大,一年中落差数十米。一般在深浅交界处,鱼群集中,沟汊水面小,水深稳定也是鱼类集中处,大坝附近饵料生物多,上屋鱼类比较多。另外陡坡、停船码头、村庄的下水通口,也都是垂钓的好场所。

江河的最佳钓位,在小支流或城市下水入河口处,因为这两处鱼的食物丰富。还有一点,要到老钓手常去的钓位。

垂钓需要安静,必须耐心等待,所以在择位是时,既要考虑到种种地理条件,还要尽量避开道路、行人、最好是选在别人不易接近的僻静之处。

水草与垂钓有两重性,既有碍事的一面,也有十分有利的一面。在长满水草的草窟窿和草缝中垂钓,往往是十拿九稳咬钩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