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饵料使用加强版

1、刚挖出来的蚯蚓饵表层比较潮湿,还不适合直接用于作钓。若急于作钓使用的话,可进行脱水处理。如此一来,蚯蚓饵才能够有良好的韧性,装钩后会更为牢固。准备一个平底容器,把蚯蚓放到里面,撒上一点商品饵,十几分钟后,蚯蚓就变的干燥,更好挂钩,而且粉饵还能增加诱鱼能力。

2、使用蚯蚓挂钩的时候,要根据钩子的长短,把蚯蚓饵剪为小段,在装钩的时候,把钩尖露出一些即可。为了提升诱鱼效果,首先一定要保持诱鱼效果,其次就是最后只使用前后断,诱鱼效果会更好一些,中断非常容易死,活性不足。挂钩的时候还要注意大小的问题,不宜超过鱼钩钩尖2厘米,太长的话鱼可能不能一口把饵吃进去,虽然也有漂相,但是中鱼率会比较低。使用蚯蚓还要注意逗钓,鱼儿却未咬钩的话,建议逗钓,通常情况下,会有效果的。

3、蚯蚓饵的用法技巧把蚯蚓在丁香油中浸泡一下,能够使得丁香油的味道沁入蚯蚓饵中,以增强蚯蚓饵的诱鱼能力。丁香油的制作方法:芝麻油适量,丁香适量放到金属容器中,芝麻油烧热7、8成热,然后把烧热的芝麻油倒在丁香上。冷却后装瓶,浸泡一周以上就可以。丁香油可以长时间保存,放置1、2年都没问题,时间越久效果越好。

3、蚯蚓除了直接挂钩使用,还可以制作成蚯蚓粉,在使用面饵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作为添加剂使用。在天气暴晒的中午,找一个干净的杯子,用清水把蚯蚓清洗干净。进而把蚯蚓拿出来放置于干净的玻璃上,太阳刺眼的时候,就可以将蚯蚓晒干。待其晒干,即可打磨成粉末状,放置于干净的瓶子中待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