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款酒米窝料成本仅需9块,钓到的鲫鱼那叫一个大

进入秋冬季节以后,自制酒米窝料开始成为主流,不管是野钓还是黑坑,饵料中如果不加入点酒米,不仅显得你不够专业,而且诱鱼钓鱼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在大部分钓友制作酒米的过程中,都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原料的选择,制作的步骤以及成本的考虑,接下来我们就一一的为大家介绍这些技巧。

1、用的米并非越贵越好

酒米中的米没有特指就是大米还是小米,事实上你们当地什么样的米产量高,就建议选择什么样的米进行制作,比如北方常用的是小米和黄米,而南方则多喜欢用稻米。在购买泡酒米的米时,我建议大家尽量不去买价格比较高的,看上去颗粒饱满但是表面光滑亮泽的,而应该去那些价格便宜,外相难看的最好,这类米往往都是没有经过加工的,用来制作酒米最为合适!

2、酒的度数选择是有原则的

泡制酒米的酒,一定要选择曲香或者酱香的白酒,而度数可以从30度-60度都可以使用,一般来说,需要泡制的时间越长,我们选择的酒的度数越高,垂钓目标鱼的个体越大或者是野钓的话,选择度数高的酒,而黑坑或者鱼体较小时,则可以用度数低一些的酒。

另外我们也可以先泡制中药酒,然后再用中药酒去泡制酒米,这样制作的中药窝米诱鱼效果也会非常不错,最常用的就是丁香泡酒,取100克丁香和2斤白酒泡制15天左右就可以使用,对各种淡水鱼的垂钓都非常有效果。

3、一款成本仅需9元的酒米窝料制作

酒米的制作过程其实并不复杂,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前期的酒米是不是需要炒制,这一点其实无须太过争论,如果你泡制的酒米着急使用,那就炒制一下最好,如果不着急用的话,还是不要炒制,放在那里慢慢泡制,钓鱼的效果会更佳!接下来我按照一个常见的酒米窝料制作来给大家介绍下详细的步骤。

首先我们找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然后倒入2包VB或者是来得快或者是牛B系列的小药(成本4元),然后再加入4两高度曲酒(成本约3元),混合均匀以后再加入大米或者小米1斤(成本约2元),在此搅拌均匀以后,将容器密封好,每隔24小时以后就重新摇匀一次,以确保米和酒都能全部充分的接触,这样来回重复3次以后,这款酒米窝料即可制作完成!

这样一款钓鱼诱鱼效果极好的窝料,成本不过9元钱,但是却可以让我们使用很长时间,我们不仅可以单独使用酒米打窝,也可以和其他窝料混合在一起使用,酒米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留鱼作用,定会让你渔获不断,越钓越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