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不鲜活,用这两个方法处理一下

蚯蚓用之于钓鱼,玩法有很多种,比如挂钩方法、如何挖蚯蚓,如何快捷地将蚯蚓挂钩等等,要说怎么让蚯蚓变得诱鱼效果更好,这就比较少见了。

蚯蚓属于软体动物,组织液充沛,但是有一个缺点,如果不鲜活的蚯蚓,味型会趋向腐臭,蚯蚓的活性也会大幅衰减,诱鱼效果,自然也非常的不理想。

这一点并不起眼,但是很多钓友却很容易中招,因为买回去之后,发现诱鱼效果非常差,进而就会认为,蚯蚓都没有口,用其他的饵料也不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两个方法来解决。

方法一、喂食香蕉皮

只要蚯蚓还活着,我们可以喂食一些香蕉皮,将香蕉皮切成指甲盖大小,然后将三五片香蕉皮放置到装蚯蚓的盒子里。

等上大约两天之后,我们将蚯蚓取出来使用,会发现蚯蚓变得鲜活,颜色也会更加艳丽一些,挂钩之后,其活性也是非常不错。

香蕉皮最好是能发黑的那种,如果没有香蕉皮,变色、腐败的果蔬,也可以用来喂养蚯蚓,虽然麻烦一些,但是可以让蚯蚓的活性大增,诱鱼效果翻倍也不是不可能。

方法二、蚯蚓蘸粉

有鱼进窝,蚯蚓就是鱼的最爱,但是单挂蚯蚓,蚯蚓的聚鱼能力,只能算一般,也就比麦粒、玉米的效果好上一些。

想要改变这一点,就可以使用蚯蚓蘸粉这一招,蚯蚓会分泌一种粘液,本身就有一定粘黏效果,蚯蚓即可蘸粉饵,也可以蘸粉之后再沾水,蘸酒米使用。

直接蘸粉,可以将蚯蚓挂钩之后,用粉饵裹住蚯蚓,再将钩饵抛到水中,蚯蚓身上的粉末入水之后,就会溶散,很容易吸引附近的鱼群进窝。

这些粉末即可使用香味的饵料,也可以使用炒熟的黄豆粉、芝麻粉或者花生粉,但是一定不要使用腥香的饵料,这样很容易盖住蚯蚓本省的味型。

另一种方法,就是蚯蚓裹上粘粉,然后再沾水,再裹上一层酒米,这样蚯蚓上就能裹上一层酒米。

因为粘粉的原因,酒米不会被甩飞,而钓饵入水之后,粘粉的黏性会慢慢消除,酒米会慢慢地从蚯蚓脱落,这种状态,诱鱼效果非常理想。

上述的两个方法,都能有效地增加蚯蚓的诱鱼效果,当然,并不是说只有这两个方法才有用,比如丁香油拌蚯蚓,蜂蜜加白酒拌蚯蚓,都有十分不错的效果。

我们在使用蚯蚓钓鱼时,鱼口效果不好时,不要轻易认为一定是鱼的问题,蚯蚓本身出问题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经过以上两个方法处理过的蚯蚓,即便是不太鲜活的蚯蚓,诱鱼效果也非常不错,而鲜活的蚯蚓经过以上两个方法,诱鱼效果翻倍也并不是不可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