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分享一款自制玉米饵料,成本低效果好

虽然最近两天台风来袭,让温度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不过整体来看,大暑过后天气会越来越热了。要想钓鱼,一定要用清新、清香的饵料。而被誉为“素饵之王”的玉米,恰恰符合这个要求。只需要简单一两种辅料的搭配,就能做成超好用的窝料和钓饵。有兴趣的话,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玉米窝料

1.制饵原料:新鲜玉米粒5000g、丁香药酒500ml

2.制饵流程:首先,新鲜玉米粒先用水泡一天,然后开水煮沸后,沥干水分晾干。接下来装入足够大的玻璃罐中,加入丁香药酒,密封发酵两天左右,即可打窝使用。

丁香药酒的配方以前分享过多次,在此不赘述。关于玉米粒,有钓友问老玉米是否可以。答案是:可以,不过老玉米需要水泡的时间较长,而且不容易入味,香味上也不如新鲜的浓郁,因此不提倡。

二、玉米钓饵

1.制饵原料:新鲜玉米粒500g、中度曲酒100ml、蜂蜜20g(也可以换做红糖、白糖)

2.制饵流程:玉米粒同样先要水泡、水煮,注意不要煮烂。晾干后倒入罐中,与曲酒、蜂蜜进行充分混合。一般来说,要发酵三天到一周左右,以便让味道更深入。制好之后,挑颗粒饱满的穿钩作钓,注意穿好后要往复活动一下米粒,不要死卡在钩上。钩尖适当微露,然后就可以钓鱼了。

和过去分享的配方相比,这两款饵料制作可以说是非常简单了,而且物美价廉。此外,大家也可以根据需求少量添加其他原料,如麝香水、果酸等,效果可能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