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草鱼的芹菜玉米面饵料配方

夏季是钓草鱼的黄金季节,然而夏季的高温天气却导致了鱼儿吃口较少,很多钓友带着各种口味的商品饵料在水库边苦守一整天也不见得有收获,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用一些特殊的饵料来打开鱼口了。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一款用芹菜玉米面调制的草鱼饵料,有空的钓友们可以在家尝试一下。

一、原材料

玉米面500g、面粉200g、芹菜叶200g、蜂蜜50g、曲酒50g

二、制作步骤

1、将芹菜叶切碎,待用;

2、将玉米面用水调成糊状(注意水的比例);

3、在蒸锅上铺一层纱布,将玉米糊倒在纱布上,大火蒸5分钟,蒸成8分熟的玉米饼即可出锅,放在饵料盆中;

4、带上手套,趁热将玉米饼捏碎,然后把芹菜末和面粉一起搅拌混合均匀,注意不要烫伤;

5、将蜂蜜、曲酒溶解在适量水中,用其来拌制饵料,起球成团即可,千万不要过度揉捏;

6、把饵料用一次性保险袋密封起来,在向阳处放置2小时左右即可使用。

三、要点分析

这款饵料使用玉米粉做主料,用面粉打粘,用蜂蜜增甜,用曲酒增香,最关键的是使用了芹菜做辅料。大家都知道芹菜的本味很大,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不喜欢芹菜,但是可以负责任的说,草鱼是喜欢芹菜味道的,不论是用芹菜汁拌饵还是芹菜末拌饵,甚至直接挂芹菜叶钓浮,都是可以钓到草鱼的。最后要注意的是,这款饵料加了芹菜和酒曲,高温天气久置极易发酸发臭,这是草鱼比较挑剔的味道,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用多少做多少,尽量不用隔夜饵!

四、成本核算

玉米面500g不超过3元,面粉200g不超过1元,芹菜叶200g不超过1元(这玩意儿基本没人吃,买菜时找老板送一点就可以了),蜂蜜50g不超过4元,曲酒50不超过1元,总的算下来10元就可以搞定。

这款饵料成本划算,制作步骤也很简单,对水库江河等野生水域的草鱼诱惑力极大,有兴趣的钓友可以大胆验证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