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款自制酒香玉米粒饵料配方分享

玉米粒是我们常用的“素饵之王”,那么怎样用它来制作饵料呢?下面小编准备了两款自制玉米粒饵料配方给钓友们参考参考,希望能给钓友们能够带来一些帮助。

一、自制甜酒玉米饵

(1)材料

玉米粒、大米、糯米、酒曲、牛B鲤、VB20粒。

(2)制作做法

第一步:我们准备好3斤玉米粒,提前泡水3~5天后,然后上锅煮,开锅后小火20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指甲掐一下试试,柔软就可以了,不要煮破皮。取出控水。

第二步:我们准备好大米糯米各一斤,洗后放到电饭锅内煮熟后放到一个盆子里和煮好的玉米粒搅拌均匀。

第三步:等面盆里的混合谷物的温度降到30~35度时,我们依次加入酒曲、牛B鲤、VB(维生素B2),再次拌匀。

第四步:准备一块口罩布,用开水消毒后拧干,将上述饵料包起来,然后将放到一个密封的瓶子里或者保温杯里。静候半个月就可以了。

注意:

该款配方饵料不能见生水和油,否则做不出纯正的米酒香味,如果有油那么这款酒香谷物饵就废了。

这款饵料米酒特别香醇,玉米与其一起发酵,颜色鲜艳,加上酒香在水中穿透力极强,鲤鱼草鱼大物都喜欢。甜酒掺在饵料中可以直接做钓,玉米粒在垂钓时做爆炸食 钓饵 做窝都很好。针对不同的目标鱼还可以搭配其他饵料和材料,同样也能显示出不错的效果。

二、自制酒香甜玉米配方

(1)原料

五斤玉米粒、蜂蜜适量、莲花味精适量、酒曲4~5个。

(2)制作方法

第一步:先烧一壶热水把买来的五斤玉米粒先泡下,最好放在有日光照射的地方泡一天。

第二步:将泡好的五斤玉米粒倒入洗干净的锅里煮,用小火煮到玉米皮微微发胀即可。

第三步:将玉米去水倒入盆里,然后加入几勺蜂蜜和适量的莲花味精(用小孩喂食的小勺子加3~4勺子,或者调料盒里的小勺子加5~6勺),蜂蜜和味精要撒均匀,然后用手和匀后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晾1~2个小时。

第四步:将晾干的熟玉米用结识的袋子装起来,然后加入4~5酒曲密封发酵。发酵该款酒香甜玉米时,最好在袋子外面套个黑色塑料袋,放在阳台、窗台等能够受阳光直射的地方。

注意:

温度20度左右的气温,大概只要3~4天就可以发酵成功,出钓时取适量施钓即可。该款饵料打窝和钓饵都可以用,可以钓草鱼、鲤鱼、大鲫鱼,均有不错的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