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自然水域作钓,饵料香就好上鱼吗

钓鱼是一门学问,钓鱼有很多种钓法,随着钓鱼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上钓鱼。钓鱼时间长了,很多钓鱼网都会养成一些习惯,比如钓鱼网都喜欢研究钓饵,竞技钓的钓友喜欢寻找各种爆护小药,而野钓的钓友喜欢研究神饵的配方。越是刚入门的钓友,越喜欢尝试各种饵料,尤其喜欢商品饵作钓的钓鱼网。在自然水域作钓,很多钓友都会一些开饵的陋习,作为野钓十几年的老钓友,我分享一些自己的经验,让新手钓友野钓开饵少走弯路。

新手学钓鱼,你们都从什么开始呢,不少钓友应该是从调漂,然后才是开饵,对于喜欢野钓的老钓友来说,钓饵有很多种,冬用红虫,春用蚯蚓,夏用玉米,秋有麦粒,偶尔用商品饵作钓自然水域。商品饵多用于竞技塘,黑坑等鱼多的水域,由于近几年钓鱼行业的发展,商品饵的兴起,大多数钓友都习惯用商品饵作钓,到底在自然水域作钓如何搭配商品饵,这是很多钓友津津乐道的问题。

1.闻香不知鱼不食,有味鱼自然到

钓鱼行业的新潮,商品饵的兴起,各大钓鱼品牌都推出了不同的商品饵,对于各类不同的目标鱼,推广出各种商品饵料,商品饵味型也五花八门。钓鱼网对钓鱼的执着,从各种兴起的商品饵足以看出,但在自然水域作钓,用商品饵做钓饵真的有这么多讲究吗?

商品饵不仅有针对各种鱼类,而且有各种味型的饵料针对季节性鱼类,对于一个新手钓友,你真的知道该如何选择吗?商品饵味性,腥,甜,酸,香等,不少钓友开饵都喜欢闻闻商品饵的味道,有些钓友也会闻闻开饵之后饵团的味道,尤其大师级别的钓友,喜欢告诉我们这个饵料的味道很好闻,非常香或者是有自然谷物香等,我一直都在疑惑,钓饵闻着香真的很好吗,饵料香鱼就会喜欢吃吗?

在自然水域作钓,商品饵的选择不要盲目的闻闻味道,不要以为饵料香鱼就喜欢,要明白你又不是鱼,你闻着香的饵料鱼不一定喜欢,自然水域的鱼类喜欢自然的味道,一方水土养一方鱼,不同的水域鱼情都一样,开饵闻味道都是陋习,野钓选择饵料并不要太过香浓的商品饵,开饵之后味道香也不一定好上鱼。

新手钓友野钓开饵要注意味性,作钓的自然水域有什么样的目标鱼,目标鱼喜欢什么味性的商品饵料,根据目标鱼选择商品饵的味型才对。在自然水域鱼情复杂多变,开饵要特别注意钓饵状态,水深鱼杂开黏饵,水浅鱼少开散饵,新手学开饵,懂得饵料味香并不好,在自然水域作钓,钓饵的状态要比味道更最重要,这样才能应对复杂的自然水域。

2.野钓不需要钓鱼小药

钓鱼最近这几年,黑坑发展相对快,最早黑坑最多钓鲫鱼,鲤鱼,现在发展到草鱼坑,青鱼塘,还有巨物坑钓鲟鱼等待,随着黑坑的发展,钓鱼小药也随之兴起,爆护小药,上鱼神器等,我们不禁要问钓鱼小药是什么呢?

钓鱼小药并没有多么神奇,大多都是各种味道的高浓度添加剂而已,比如常见蜂蜜,糖,醋等,这些都可以做成钓鱼小药。钓鱼开饵用小药,简单的说相对于做菜的作料,那你说小药在钓鱼中有多少效果,那在自然水域作钓又有多大效果呢?

钓鱼的小药有很多种,有天然的添加剂,也有中药性的提炼剂,野钓开饵用小药效果如何,很多钓友都有自己体验,其实并没有多么神奇上鱼效果,而有些不良的小药对水质有一定污染,所以有很多老钓友都不会用小药野钓。多数喜欢野钓的钓友,喜欢并不只是能钓多少鱼,更重要是钓鱼的乐趣。

在自然水域作钓,越来越多的钓友喜欢用商品饵,开饵尽量不要用小药,饵料的选择并非越香越好,懂得摸清自然水域的鱼情才最关键,野生鱼类多喜欢自然的食物,自然水域的鱼情复杂多变,开饵要特别注意状态,这样上鱼才能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