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大鲤鱼如何打窝的3个经验方法

鲤鱼,可能是许多钓者最爱垂钓的鱼种,尽管它谨慎难“对付”,但正因为如此,一般钓鱼网都会接受这样的挑战。迄今为止,钓鱼也有很长时间了,我个人还是觉得钓鲤鱼,还是要注重打窝这个环节,所以现在就跟大家来分享:“诱骗”大鲤鱼快速进窝的3大秘诀,希望你能够喜欢!

1、当天打窝,当天钓

手抛窝:可能很多钓手都在使用这种方法,因为业余爱好者不能像职业钓手那样,装备那么齐全,所以很多钓者都喜欢用手抛窝的方式来钓鲤鱼。虽然它简单方便,但为了能够精准打窝而不惊动钓点周边的鱼,最好还是贴近水面来投放窝料。

散炮抽窝:当然除了手抛窝或借助打窝器,同时还可开一款鲤鱼散饵来抽窝诱鱼,因为散饵“入水即炸”的特点,能够快速将鱼引诱到窝中,从而实现边钓边诱的效果。

2、打隔夜窝,减少发窝时间

另外如果钓友想在大水面钓到个体偏大的鲤鱼,最好还是提前一个晚上来打窝诱鱼,当然这也是钓鱼网常说的“隔夜窝”。

其实这种打窝方式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我们人类休息的时间来诱鱼,等到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开钓了,不过在打窝之前,一定要准备大量的窝料,并且掺杂一些颗粒在里边,这样鲤鱼才会长时间待在窝中。

3、定时定点,连续打窝

当然若是钓友有足够多的时间来钓鱼,并且了解水域中的鲤鱼不是很多时,也可提前3到5天,并且连续定点定时来打窝,窝料由少到多,随着打窝次数的增加而增多。

这种打窝方法其实就是让鲤鱼养成一定时候到固定的某地进食的习惯。当然这种诱鱼方式需要的窝料也要多,否则诱不来鱼还浪费了窝料。

综上讲述的正是:迄今为止,在户外野钓鲤鱼常用的3种诱鱼方法,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或有更好的打窝方式,还请多多指教与补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