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垂钓,打窝分轻窝和重窝,你有了解过吗?

打窝是啥意思大家都知道,但是打法也分很多种,不要想着随便洒几把就行了,下面介绍两种打窝方法。

钓鱼必须要打窝,不打窝能不能钓上鱼不知道,但是不打窝钓的鱼肯定比打了窝钓上的鱼会少很多,打窝呢也不是说随便抓把饵料扔进水里就可以,有数量要求,打的太多,容易让鱼吃饱,打的太少诱不来鱼,打的味道太大容易死窝,窝料雾化的太快留不主鱼,打窝也是个技术活。

打窝其实有两个基本目标,一是诱鱼,一是留鱼,诱鱼一般是通过味型、状态这两个主要特点来达到,而留鱼则是通过状态和配比来做到,但是不管怎么细分,基本上打的窝都能分为重窝和轻窝;所谓的重窝,就是指窝料的量大,一般少于30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打的重窝,基本上都以大颗粒为主,比如水库钓用玉米做窝,你要是只打个七八斤玉米下去,不上鱼是必然的。重窝的特点有三个,第一个量非常大,第二个基本上大颗粒,第三基本上味型都不太复杂,多以本味为主。

轻窝呢就截然相反,基本上就是几把料的事,主要特点也有三个,第一量都不大,3斤以内,第二味型都很有特点,大多数都要求有药酒做辅助穿透,第三都只留存少部分的颗粒物。轻窝呢一般都应用在休闲钓中,就是指垂钓时间基本在一天以内的短期垂钓行为,因为钓的时间不久,所以快速诱鱼就是轻窝的重要特点,所有窝料的配比都是围绕着快速诱鱼这个特点来展开,比如必须要有药酒,一般轻窝的穿透性和味型都很窜,为了保证快速诱鱼,都会或多或少添加香精、诱食剂等,留鱼基本上只靠酒米或者玉米渣等小颗粒物质。轻窝的状态一般都要求雾化要好。

​但是不管怎么打窝,我们都要有目的性的去做窝打窝,不能盲目的随性的乱打窝,先根据自己垂钓目标鱼种来判断到底是打重窝还是打轻窝,然后再根据分别,来做准备工作,这样既省时也省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