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怎样识别饵料好坏,选饵料的技巧

现在的饵料市场鱼龙混杂,有品牌,也有杂牌,甚至有些是店主自己搭配的。所以说选饵有风险,掏钱需谨慎,千万别相信什么神饵一招鲜吃遍天,今天就为钓友们讲解一下选饵料的细节部分,争取共同进步。

一款好的饵料,是由基础饵加主攻饵加香型饵加状态饵,其中基础饵和状态饵基本上没有什么可选的,基本上每个省都有钓友圈比较习惯的颗粒面或者黄面,这个基本上问问老板哪个卖的最好,买的人最多基本上不会超过3~4个品牌就可以,而状态饵,拉丝粉、粘粉、轻麸同理,不会超过3~5个牌子的。

那么剩下的就是主攻饵和香型饵的挑选了,主攻饵其实准确说也叫做主香型饵,比如我们目标是钓鲤鱼的话,基本上主攻饵都是选择红薯味的香型饵料作为主攻饵,那么薯味浓度就是我们选择主攻饵的一个必选条件,但是单一的薯味加上颗粒面加状态饵是不可能钓上鱼的,还必须辅以其他的辅味香型饵,比如麦香、麸香、甜味、腥味,这其中主攻饵的味道浓度必须是最大,其次是其他香型,香味必须要有一定的层次感,有主有辅,不能香型浓度都差不多,完全闻不出层次。

其次则是饵料开袋后的状态,粗细、形状、是否膨化、颜色等等,主攻饵和香型饵基本上都要仔细看看,比如越是大厂或者说生产技术比较高的厂子,饵料粗细越均匀,膨化的就会比较均匀,不会出现大小不一致,色泽不均匀等情况。

然后则是配好的饵料中,多少都要有一定比例的颗粒物,可以是酒米,可以是谷物类残渣,不管雾化多么好、香型多能诱鱼的饵料,没有颗粒物留存,最多只能做到诱鱼而不能留鱼,而颗粒物过多的饵料,基本上不太可能钓上太多鱼,因为鱼不是直肠子,颗粒物比例太多,基本上就吃饱了。

最后则是状态饵了,如果我们选择钓鲤鲫等底层鱼,我们需要饵料下沉到水底,那饵料比重势必不能太轻,轻麸或者雪花粉的比例就要减少,保证饵料能沉底,但是又不能不加,要不无法雾化。如果是钓鲢鳙等上水层鱼,则饵料比重一定要轻,那轻麸和饵料的比例基本上都能达到1:1,目的就是不让饵料沉水。再比如说,拉丝粉不仅能让饵料出丝,形成絮状雾化饵料,更多的是能增加一定的粘性,但是又不像粘粉一样很少的一点就能把饵料打成死疙瘩,最好是有一两款自己熟悉使用的状态饵,比如粘粉、拉丝粉、雪花粉、轻麸,熟悉状态比例,香型饵和主攻饵则就比较随意了,可以在不影响渔获的前提,试试新的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