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蔬菜,瓜果都可以用来做鱼饵,你造吗?

植物类饵料,玉米是大家常用的,但是除了玉米,你还知道其他的植物类饵料吗?咱们常吃的一些植物都有作为饵料的天赋哦。

1、嫩玉米粒:玉米,东北话叫苞米。鲜嫩时做钓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人称之为天然钓饵之王。可用来钓鲫鱼、鲤鱼、草鱼等多种淡水鱼。取鲜嫩玉米粒挂在钩上微露钩尖即可,鱼儿很喜欢玉米的味道,自然也就成了钓鱼的主要饵料之一;

2、嫩豌豆粒:老嫩适度的鲜豌豆,剥掉豆荚,嫩粒可直接挂钩。如稍老可将豆角上锅蒸15--20分钟,晾凉后剥皮取豆,用时挂在钩上微露钩尖,钓鲤鱼、鲫鱼、草鱼均可。

3、莴笋叶:常常可以钓草鱼、鳊鱼、鲈鱼等。可以挂在叶的根部,叶间拖在外面,如在急流中叶子顺水下流,逆流的鱼儿张口吞食,即可上钩。也可将钩横挂在叶片中央,还可将叶片折叠后用钩挂牢垂钓。用莴笋叶一般应进行钓浮。

4、葵花籽:饱满粒大的五香葵花籽剥皮取出籽仁,用剪短的气门心(约2毫米)套住,然后挂在鱼钩上,即可做钓饵。其壳可用做诱饵。

5、南瓜花:农村池塘旁边常种有南瓜,花落时常掉入水中,此种鱼塘可将花瓣撕开挂在钩上浮钓草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西红柿:将青西红柿切块,鱼钩从皮挂入,可钓浮,以钓草鱼。半红的西红柿也可。

7、枸杞子:色红鲜艳,味道带甜,用以钓鲫鱼颇好。放在水里面,是鱼喜欢的饵料。

8、葡萄干:葡萄干本身的含糖量及其的高,野外手将其揉搓,方便在水下鱼儿鲤鱼和鲫鱼觅食;

9、柿饼:把柿饼切成玉米粒大小的小块块,然后把小块块柿饼挂在鱼钩上,用以钓鲫鱼和鲤鱼的诱饵;

10、土豆:土豆不管是诱大鱼或留大鱼效果很不错。因为土豆的雾化效果(土豆粉)是比较强的,所以能起到很快的诱鱼方法。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分享的常见的蔬菜水果做饵料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