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用饵的4个知识要点

夏季的天气情况比别的季节要复杂,水温有时会忽高忽低。在这种环境中生活着的鱼儿,摄食特征就会发生一些变化。正因为如此,在夏季出去钓鱼,用饵一定要谨慎。不然的话,是很难让渔获量有所增长的。下边,这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用饵诀窍。

一、能用颗粒饵做窝的时候不用面饵做窝

夏天各个种类的小杂鱼都会比较活跃。此时,在自然水塘中,小鱼闹窝的情况出现的几率会特别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多半是由于小鱼发现并到达窝料附近的速度,往往会比大鱼发现并到达窝料附近的速度更快。而且,钓者做窝子用的饵,正好还是小鱼喜欢、易于吸食的面饵。

由此可见,如果钓者在做窝的时候果断弃用面饵,用一些味道不重的、小鱼吸食起来较困难的颗粒饵打窝,就能有效的降低小鱼闹窝情况发生的几率,增加钓到大鱼的几率。

二、要在准备饵料之前确立目标鱼

只有对目标鱼的食性和就饵特征有足够程度的掌握,钓者才能有更大的把握钓到更多的鱼。在不知道垂钓目标的时候就盲目用饵,无异于闭着眼睛过河,虽然也有成功的机会,但机会相当小。

要钓哪种鱼,就要先对鱼儿的食性有一定程度的掌握。我们在这里提到的食性,并不单单是指饵料的荤与素,更多的是指鱼儿的味型。也就是指鱼饵的香味、甜味、腥味等。毕竟,在钓客经常钓的几大鱼种中,鱼儿对饵料味道的敏感度都是相当高的。

不管是鲫鱼还是聪明的鲤鱼,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闻到了饵料的味道而就饵的。而且,鲫鱼喜欢香味饵,鲤鱼偏爱腥味饵,不同的鱼种对拥有它们喜爱味道的鱼饵,往往有着无法抗拒的能力。如果我们用甜味饵去钓草鱼,钓获的几率自然就小了很多。

三、饵料的荤素要根据鱼种、天气等情况来定

一般来说,夏天的时候,用味道清淡一些的素饵比较好。不过如果目标鱼种是不爱吃素只爱吃肉的主儿,钓者就应该适时的用荤饵来施钓了。冬天的时候,鱼儿的食欲很低,用味道浓重的荤饵施钓,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诱鱼的力度。

另外,在天气情况不是很好,如刮着大风、或者下着雨雪的时候,或者天气热到鱼儿不想活动的时候,用鲜活的虫饵施钓,往往能有效刺激鱼儿的食欲。在天气情况不错,温度适宜、鱼儿的食欲旺盛的时候,用素饵也是可以的。

四、夏日施钓时,用饵是有一些禁忌的

夏日施钓,在用饵方面是有很多讲究的。有些禁忌,钓者最好不要去触碰。不然,损失的可都是渔获量。

1.用饵不新鲜。有些钓者,对开饵的量没有精准的把握,在开饵的时候一直都遵循着宁多勿少的原则。开出的饵一次施钓用不完,又不舍得就此扔掉。所以,在第二次施钓的时候,忍不住会用上次剩下的饵来用。但是,新鲜度不够的鱼饵在诱鱼性能方面,是无法和新鲜的鱼饵相比的。这样一来,诱鱼的效果就相当不理想了,施钓的结果也不会乐观。

2.将荤饵和素饵混为一谈。要知道,荤饵和素饵可是有很明显的差别的,将这两者混为一谈胡乱运用的做法是很不科学的。如果鱼儿的性子比较平和,你想用荤饵钓它们,用腥荤的饵料就可以。一般情况下,蚯蚓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鱼儿喜欢清淡一些的食物,在夏日我们既可以用熟的豆粉都钓鱼,也可以用不熟的玉米粒去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