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种黑坑不禁止的打窝技巧

长杆做窝:用14米以上超硬长杆打窝,定点基准;

手抛窝:用手抛入窝点,天马建议低手抛出饵团;

铅皮带窝:顾名思义就是用饵团包裹铅皮带入窝点,每次别捏大了,否则空中天女散花。

以上三种是常见的打窝方法,但是都会被黑坑禁止,野钓到是随意发货;很多渔友也用到海钓的抛饵勺,天马没用过,总觉得那东西打窝太分散了,手感不佳,准度难以把握。

但是,除此之外,中国渔友的智慧是无穷的,黑坑不让用的,只有方法解决,效果还不错。尤其是可以快速做窝,想想黑坑一开钓,那是争分夺秒,恨不得调漂的时候就用饵料往里面带窝子呢。

这是水库玩法,伤不起

荡秋千:需要偏硬的竿子,主线不能太长,饵料不能太软,主要适合散炮、搓饵和偏硬的拉饵。

具体步骤:

1、把饵团用一定力度团成不规则圆形,最好椭圆形,大小根据你竿子的硬度和抛竿的熟练度掌握。

2、一只手把团好的饵团横着拿在指尖,另一只手把钩子搭在饵团上,顺势把子线饶饵团一周(双子线可分开一定距离),然后挂在钩子上,轻轻拉紧保证不容易掉就行。

3、举起杆子轻荡至窝点,根据需要控制半水或底部做窝(抬竿是稍用力即可)

优点:

1、做窝迅速,提前准备好饵团的话很快就能做出大窝子。

2、入水后提竿时,饵团是被子线切割开的,根据你饵团的状态,可以完全散开或是切成两块

3、窝点准确,比起铅皮带窝更接近钓点

卷烙饼:饵盘上用作拉饵的饵团不能太大,子线不能太短;适用于偏软的拉饵,可拉鸡蛋大小,饵料开制成正常拉饵就可以,想拉大主要还是靠手法,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步骤:

1、先正常拉饵

2、再次拉饵(重要),这次要注意要完全把钩子压住了拉,拉的时候注意左手的饵团要顺时针轻微的转动,保持钩子深埋在饵团的底部。

3、用子线在饵团上饶一到两圈,(这个主要看子线的线径和你饵料的状态,并不是饶的圈数多就拉的大)。

也可以把子线平铺到饵盘上,左手用带着深埋着钩子的饵团顺子线方向翻一到两次(缺点操作不熟练容易子线打结)。

扁担拉:适用于各种状态的拉饵,理论可拉无限大(只要你竿子够硬)

具体方法:

1、双钩先挂颗粒,然后把两个钩子挂在一起(可挂在皮筋上),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像扁担一样的底托。

2、把子线分开(只分开子线不分钩子)

3、把饵团放在俩个子线中间压住钩子上的颗粒再拉出饵团,这样你谁便拉都不会小,甚至可以把整个饵团带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