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掌握散炮型的饵料状态和使用技巧

散泡又叫散弹,是在垂钓中饵料呈现的一种状态,就像现在风靡一时的小黄面,主要特点是入水后,饵料炸开而散落,能很好地起到诱鱼留鱼的效果。

散炮的特点是鱼钩上的饵料比较多,在入水后能有一条雾化带,而且诱鱼快,留窝多,而且饵料很容易被鱼发现,所以这种钓法无论是竞技比赛中还是黑坑都被常常使用。另外相比打窝后垂钓来说,在打窝子用铅皮带或抛大球,很容易把窝下面的鱼惊走后再等鱼进窝,而散炮却不会将原有的鱼惊走,还能随着不断的抛杆,能连续的续上窝,由于比较好的雾化和散落也能频频将周边的鱼诱惑进窝。

散炮饵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及要求,可分为以下几种状态

粘散状态:粘散状态的散炮类似麻团,常用于底部做窝,或者鲢鱼较多的钓场(专门钓鲢鳙与之相反)及水表小杂鱼较多的时候,另外在竞技池,由于滑鱼是很害怕雾化带的,我们通过适当的开饵,上饵手法或者多加一些水降低雾化,多加粘粉都可以实现粘散的状态,钓老滑鱼是非常不错的。

松散状态:松散状态时比较常用的一种,不但竞技比赛常用,而且在黑坑使用的更多。制作这种散炮饵,需要选沉落快、颗粒粗大、并在底部缓慢化开的饵料,钓鲤鱼主要偏重于颗粒类、谷物类,超诱类大颗粒作为基础饵料,在钓鲫鱼时可以选择新四季、雪花粉类的基础饵料,用来作为入水炸裂的爆开物,饵与水的比在1比0.3-到1比0.5之间。在开饵时,五指迅速搅拌然后静止五分钟,但不能将饵料打成团。这种状态的散炮比较适合生口快鱼,还有不太刁滑的原塘老鱼。

轻散状态:轻散状态饵料是最近几年来用于竞技钓鲫使用较多的一种,饵料是入水即爆,并且沉底缓慢,多用于竞技比赛的钓浮或者黑坑钓鲢鳙,我们要根据浮鱼的快慢及中鱼率,来控制抛投的频率,由于为了控制雾化速度,所以也要通过调整手法和加水量进行控制。

半松散状态:半松散状态的散炮常用于半水及底部散开雾化的环境,饵到半水时散开,可以调整水层,增加部分加水量,开饵水比的1:0.5或1:0.7。或在上饵时用手少量沾水上饵也能达到需要的状态,另外使用尺上作为协助中途脱落的状态饵也是非常好用的,常用于偷驴和钓竞技池的底部滑鱼。

钓友们可以根据鱼情和个人习惯,选个适合自己的散泡饵,另外散泡也直接做钓饵用,

由于钩子埋在散化的饵料里,也很有爆炸饵的效果,需要及时观察浮漂上的反应,如果浮漂慢慢升起来,多半是饵料已经散落了,这时应及时回竿上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