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论大师为何推荐用“原塘水”开饵

很多钓鱼大师在饵料和制中,强调一定要用“原塘水”开饵!我原本准备套用这一观点的,但我个人对这一看法不太赞同,下面就对这一理论作一次探讨。错与对还望广大钓友评判!

“原塘水”就是指在你钓的水域中所选择开饵用的水。简称“原塘水”。为何要这样定局用“原塘水”开饵,原因有以下几点。

1、根据水域的不同,水的酸碱度也不同。要使饵料的酸碱度接近水域里水的酸碱度。从而提高鱼的吃饵率。

2、不要使饵料在不是用“原塘水”和出后改变气味、味道从而使鱼儿不就食。

试问:使用“原塘水”真的会有这么重要么?本人怀疑一下几点。

1、不知道饵料的酸碱度大师们测过没有?浓度比又是多少?(化学中的酸碱综合反映大家都知道吧)如果水域的水是碱性,而饵料是酸性,酸性又大于碱性,那么开出的饵会是什么效果呢?偏酸还是偏碱?

2、既然不要改变饵料和出的气味,那么为何用添加剂时(香精之类)还要在水中和匀?再者饵料本身也有自身的香味。为何不用“原塘水”直接垂钓?

结合试问,我认为大师们提出用“原塘水”开饵,应该是出于以下几点。

1、选材方便。

2、使钓鱼网知道要在弄清各种因素后开饵。(可能有点强求。例:因钓友们的经验的不同,如果你是在经验不足的渔友,介绍下到一个未知水域垂钓,而他也没有在这水域实际垂钓过。你的经验才是最终决定你会不会选择这个水域垂钓,从而使你不浪费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