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颜色饵料对鱼口的诱导分析和用法

鱼类的视觉感官虽然说不是很灵,但是在常钓的淡水鱼类中,像鲫、鲤、草等鱼即便在清水中也能看到数米外的食物。因此,我们在垂钓的时候,还要利用鱼类偏爱的色泽来制作饵料,这样能够刺激对象鱼的食欲,引诱其前来就饵。下面笔者整理了相关的经验,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吧。

白色

白色的饵料大多由面粉、米粉、豆粉以及各类轻麸物质调制而来,在使用的过程中,对野外干净水域中的草鱼、鲫鱼、白条等鱼有着独特的吸引力。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干净水域中,鱼儿的视野较广的缘故,由于白色较其他颜色的饵料要清晰明目,因此对鱼儿的诱惑力也增加了很多。

绿色

或许是草鱼、鳊鱼经常吃水草、菜叶、树叶的缘故,它们对草绿色有着独特的偏执感,当饵料呈现青绿色的时候,草鱼、鳊鱼的就饵率要比其他饵要高很多。

因此很多钓草鱼、鳊鱼的商品饵料中或多或少都会加一点海藻、水藻植物来使得饵料的色彩和天然草绿色相近,加上饵料中富含天然清香味,对草鱼、鳊鱼的诱惑力是很强烈的。

深褐色(咖啡色)

深褐色、咖啡色是自然界常见的一种颜色,在一些淤泥池、野塘、泥沙河中较为常见,因此生活在这种地方的鲫鱼、鲤鱼都会这种饵料感兴趣。垂钓的时候,用一些相近色彩的菜籽饼粉、花生枯、发酵过的酒糟或是烘烤过的麦麸开饵,对这些水域里的鱼会有着强力的诱惑。

黑色(暗红色)

这两种颜色的饵料主要是各种颜色较浓的饵料调配制作出来的,像蚯蚓粉、芝麻粉、螺蛳粉、红虫粉本身色彩就艳丽,一混合在一起,色彩就更加浓厚。

在使用的过程中,这两种颜色对小青鱼、小鲤鱼、小杂鱼、鲶鱼有着较好的诱食作用,因此垂钓小青鱼、小鲤鱼的时候,宜用这种色彩开饵施钓。

淡黄色

淡黄色的饵料一般都是小米、玉米加工而来,这种饵料在肥水和水色比较浑浊的水域中应用效果比较好。

对视力较好的鱼种而言,在数米外就能见到这种饵料,并对其产生极大的诱惑力。尤其是所钓水域上游或者附近有玉米种植时,垂钓的效果要比其他色彩的饵料更为出色。

这种颜色的饵料在浑水垂钓的时候,对鲫鱼、草鱼、鳊鱼的诱惑力较强。钓友可以实践一下。

红色

红色的饵料几乎对所有鱼都有着强烈的刺激感,这是因为红色就是鲜血的颜色,对于有一定攻击能力的鱼种而言,红色饵料是它们无法抵挡的诱惑,不管能力多大,都想啄食一口,因此,不管是鲫鱼、鲤鱼,还是鲶鱼、鲌鱼,遇到红色饵时,都不会拒绝。

红色饵的成分有很多,像红虫粉、草莓粉,都能给饵料染上红色。

注意:

饵料色泽这一特征,虽然对鱼儿有着较强烈的诱惑,但实际运用的时候,也要根据水情、鱼情因地制宜。在不同的水域有着不同的水情,随着天气变化,不同颜色的饵料对鱼儿又有着不同的诱惑力。因此钓友需要多多实践,才能钓出一个良好的成绩。

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