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年四季钓鲤鱼配置饵料的技巧

作为钓鱼网,想必都知道很多鱼类的摄食习惯会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那么钓友们知道鲤鱼在一年四季喜欢什么味型,适合用什么饵料呢?下面笔者总结了一些经验,来个大家说说一年四季钓鲤鱼配饵料的技巧吧。

鲤鱼属于杂食性的淡水鱼类,多喜欢在水域的底层活动,特别是一些有水草的水域,当然有时也喜欢在水域的中下层进行觅食。

鲤鱼对于垂钓饵料的喜欢并不专一,喜欢的味型也比较多,比如酸甜的、腥香的都很符合它们的胃口。

但是,同大多数的鱼类一样,鲤鱼的觅食特点也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比如在夏季的时候,鲤鱼受到气温等的影响,吃食就不会太好,对于荤腥类的饵料不是太感兴趣,此时进行垂钓最好是使用一些清淡香味的素饵。

在开制垂钓鲤鱼的拉饵的时候,垂钓爱好者们要保证饵料的雾化效果要好一些,饵料的状态也要好,最好软一些,饵团大点粘度也要够,并且饵料的颗粒要使用粗颗粒。

在进行饵料配置的时候,垂钓者们可以只用一种商品饵单独进行开制,也可以使用商品饵加其他的添加剂或者小药进行混合开制,这个可由垂钓爱好者自己决定。

一般来说,在春季垂钓鲤鱼的时候,鲤鱼多处于长身体的时候,此时鲤鱼需要的就是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在使用饵料的时候最好是选择一些腥香味道比较浓重的,这样才会对鲤鱼有极强的诱惑力。

到了夏季,鱼儿们大多也都长大成型了,再加上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原因,此时垂钓鲤鱼就要使用一些味道清淡的饵料,并且饵料的雾化速度不能太快,因为夏季我们多用底钓的方法,所以得保证饵料能够到达底部。

还有就是应对大个头的鲤鱼,饵料的比重最好是大一些。

而到了秋季垂钓,就又是另一种方式了。

秋季垂钓鲤鱼,多使用颗粒饵料,但是在味型上就有药偏向于腥香味道的饵料了。

至于在冬季进行垂钓,饵料同样要腥香味的,但此时最好使用颗粒粉状的饵料,并且需要添加其他的饵料进行辅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