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程宁老的的理念一起分解饵料的秘密

众所周知,鱼乐无限从不出饵料,原因在于程宁老师的核心理念:没有一款饵料能够打天下。如果想让南北的钓友都钓得好,那么得不知道要出多少饵料。

好吧,谈谈饵料的思路,我比较推崇程老师的饵料理念,所以,我对配方什么的并不太在意,搭配很随意,黑坑从不用小药,大概也和陕西铜川地区的鱼情有关吧。

当初也曾苦苦追寻各种配方,看到需要请客吃饭,买酒请烟,说实话,我觉得这种配方,不要也罢,主要是当初太穷了“没钱”

如何验证自己的饵料是否对路,如果说,上鱼的钓友你认识,那么,你可以和他交换下饵料,你的拿过去不吃,你的饵料有问题,他的拿过来,依然无口,可能是钓位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钓法问题。

虽然我一天只开一款饵料,味型不变,只是变化了状态,早上抢鱼必须要雾化好,抢完了,剩下的鱼不太爱开口,那么我就得改成软黏,搓小点,口也会不错。天阴气压低,开淡,甚至单开颗粒。鱼不开口,有些人用小药撬开鱼嘴,我则是调整浮标线组与饵料状态,不能说哪个方法错误,哪个方法正确,钓鱼理念不同,其实是小药太贵了(天马听说有的神奇小药150ml可以卖到450元,比茅台还贵啊!)。

说实话,单一的拎出饵料来料,不是正确的。其中关系最大的是浮标的调钓,还有线组的,包括杆子。举个例子,我一般黑坑调6钓个4、5最多也就2;朋友调钓得是8钓2、3,其实钓获也都不错,关键在于,我不用小药,需要强烈的雾化效果来诱鱼。所以,如果说我调到8钓2,到底后不出5秒,钩子和饵料就会分离。而我朋友为了保持高灵敏度,钓行程,饵料开的软黏,来配合浮标的调钓。效果还得因人而异。

至于说配合杆子:天下钓技,无坚不摧,唯快不破!保持高频抽杆,强烈的雾化诱鱼,我需要一个轻点的杆子,不然一个小时没打下来,胳膊先废了。(所以很多商家开始把轻硬的杆子当卖点,结果质量不过关,手把节都会断,还要卖到1000以上。)

保持高频雾化,有个缺陷,就是很容易让鱼上浮,现在鲤鱼都是颗粒投喂机投喂的,很容易上浮,一旦挂到鱼,就很容易炸窝,有朋友就说了,那你可以用钓行程的浮标啊,我是这么做的,问题在于,我最开始以为钓行程就是拿个行程浮标就行了,再不行,提升铅坠,这就叫钓行程了,其实我错了。里面有些许小技巧在内。

至于线组方面的配合,我搓狗头枣(直径约4cm,陕西特产,天马推荐,好吃!)那么大的一团饵料,下去就雾化一半,到底坚持一分钟后,会有花生豆那么大,挺有意思的吧?我在家试了不下三十次饵料状态,才做到现在的地步。大力金刚指搓料,力量调整状态。

添加商品饵的话,粗的留鱼,细的招鱼,上浮的勾引鱼。腥招鱼,鲜提味。实在不了解了,单开饵料试试。先掌握了单品饵料状态,在决定怎么开。多多进行改变,别总是去问这配方,那配方的,没有自己的理论体系,很难钓好鱼。对自己的配的饵料总是怀疑来怀疑去。

我现在就很相信自己的饵料,基本适应合阳鱼情,如果说鱼不上钩了,我就会找别的原因,程老师曾经讲过钓鱼就是1+0+1+1,怎么找到这个0,我现在最起码排除了饵料这个问题。

最后做点小提示:商品饵在往颗粒料里添加的时候,可以不用单独开,直接干撒上去,这手方法,程宁老师以及老鬼教练都讲过,可以在不破坏商品饵料中状态的情况下,添加进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