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蚯蚓的独门养殖秘籍

众所周知,用蚯蚓钓鱼是一种很不错的饵料,只是有时候购买不太方便,有合适地方的钓友们一般都自己养一点,方便,想用时就可以用。

小弟以前也曾经养过,是用做人工木耳采摘后的培养基来养的。培养基在有做人工木耳的地方相当好找,也不用钱。找到后最好用蛇皮袋装好,放在有流水的地方泡一下,把里面的一些药物泡掉,再放在太阳下曝晒,再次使一些药物挥发掉。最好是晒干后再加水调成适合蚯蚓生长的状态。

平时买来的蚯蚓先在家挑选一下,把不适合钓鱼的都放在培养基里,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发展起来了。我一般是用香蕉皮,西瓜皮喂,其他的水果也可以。用培养基喂养比泥土喂养的蚯蚓颜色好看,红亮。虽然没有牛粪喂养的腥味重,但因培养基没有牛粪的怪味大。不用担心家人有意见,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谁用谁知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