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江河水域钓鲫鱼和鲤鱼的用饵技巧

江河野钓鲫鱼鲤鱼,在用饵上,我想只要野钓的人基本都会。所以今天我怪论----以”形式“概括的说----搓饵,拉饵,活饵,完毕。采取何种形式的饵,才是决定你上什么目标鱼的关键。

至于”味型“这东西...我这辈子也懒得跟你说点什么了。味就是味,不要加上“型”字,味好鱼就多吃,味不好就不吃。有的大神看到这里可以点右上角关闭了,谢谢求不喷。

不同的牌子,不同的颜色,都敢是“香“。不同的牌子,不同的颜色,都敢是“腥“。市面上的饵的品种数量比你钓位里的鱼多的多。我如果告诉你”加点腥“,”加点香”,基本等于放屁。我厚着脸皮和你交流钓鱼,只希望告诉你点有用的。

好好的活剥河虾肉,你应该用过吧,那玩意鱼都懒得吃。那玩意是不是高级动物蛋白?绝对是。效果好不好,不好。真心一般对吧---你跟鱼讲理?其实你就当卖的商品虾粉是个小作料就OK了,扯啥动物蛋白。

特别是海虾米皮里有盐分,鱼对盐的味道并不排斥。别TM给我吹南极虾多营养,我是奸商用小龙虾壳给你磨一个假的,你就认不出来。

一般我选了一个钓位,会选择拉饵开竿,先拉30竿再说。这30竿的目的,有两个。

第一,是检查挂底情况。30竿里起码得有25竿不挂,这地方才值得钓。江钓的一个重要原则,挂底勿钓。用拉饵开竿,因速度较快,间隔较短,水流变化不大,空间记忆连贯,故可以较准确的连续的抛入相同的点。一会的功夫,已然对底子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了。

第二,是检查小鱼的种类和密度。连拉30竿,其目的并不是做什么窝,目的是试鱼的密度和种类。如果这30竿像扔水缸,一丝没动静,我其实会考虑搬家。有人说你怎么知道这30竿水缸不是你的饵的问题?我说,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对自己的饵特别有自信(太不要脸了)。掌握一个自信的饵,有助于你提高野钓。

什么饵能够这般自信呢?说穿了一钱不值,越【招小鱼】越广谱的越好。只有招小鱼的饵,才能试的更准。要知道,大鱼和小鱼的关系,往往就是4种情况。

1、有我没你。没有大鱼,小鱼才放肆。

2、有你没我。没有小鱼,也许有大鱼。

3、你来我滚。小鱼滚蛋了,大鱼到了。

4、无你无我。小鱼都没一个,钓个JB。

所以为什么要试呢?连你窝子里有什么小鱼种类分布和密度都不知道,还想钓大鱼?上来直接搓个号称大鱼喜欢的大素饵,一天没口,怨不得鱼。怨你自己。

首先用招小鱼的饵狂拉30竿,看看窝子里有没有小鱼是最关键的第一步。而用搓饵开竿,频率慢,小鱼鱼情试不准。为什么不用蚯蚓开杆----------不打窝你钓个屁的蚯蚓。如果,尼玛第一杆就有,白条,旁皮,麻将鲫鱼,连续有,竿竿有。请问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恩,有个选择。

1、赶紧换地方,真的,别犹豫。

2、若不想换地方,建议继续拉饵,练看漂,直到拉到烦。起码你今天的小炸鱼是到手了嘛。有些人钓鱼不叫“钓鱼”,怕人家笑话自己钓不到鱼,叫“练竿”。有什么比旁皮和麻将更能练竿的?练呗。如果练到突然停口,30-50%几率有大鱼来啦,换线组,搓饵干下半场,希望很大。

如果,拉30竿都拉不到小鱼,建议搬家或试试活饵。有人说,我改搓吧。我说,你应该先试活饵,后试搓饵。拉饵搓饵是同一个饵,30竿都没有鱼,搓就有鱼了?换蚯蚓,试口。如果立刻有口,说明鱼偏口了。不吃拉饵吃蚯蚓,侧面说明饵出问题了。如果蚯蚓也没口,那你再搓,等等看,最多搓个半小时,或者一钩蚯蚓一钩饵,没口建议早搬家。

如果,拉饵上的鱼是小鲫鱼(比麻将大),小鲤鱼。口如果有点欢,建议继续拉。小鲫鱼和小鲤鱼是集群行动的,拉饵行,就不用改搓。小鱼密度一旦大到一定程度,味型就不重要了。因为是“你不吃我吃”,没有细嚼慢咽的可能性。看见饵下来了一群上去抢一个饵,好吃不好吃先抢到再说。那么钩要用小(能兼顾大鱼更好),饵要拉小,方便丫的抢,以数量补质量不足。小鱼多时,其实不必打窝。以拉饵频率聚鱼,慢慢将窝做大做强,以小鱼朋友圈之活跃。

如果,拉饵上的鱼是小鲫鱼(比麻将大),小鲤鱼。有那么几个,个头可以,但是口不欢。这也许是密度不大,但上鱼了说明此处能留爷。鱼的个头是说明此处能不能留爷的关键,个头越大的爷越好。为了招来更多的爷,可以进行打窝了。然后,拉饵暂停,改活饵或搓饵。因为鱼不多,发窝需要时间,拉饵化的快,不利于“等”鱼。

拉饵小鱼疯狂开口,突然停口。怎么办。一般情况,考虑鲤鱼进窝,马上改搓饵。连试3-5竿,起竿节奏放慢。

3-5竿没动静,进一步考虑可能是大鲫鱼而且有偏口,换大蚯蚓试。连换3条蚯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轻轻提起浮漂在放下,连提三下,此曰逗钓。如果还不灵,考虑仍旧是警惕性高只吃窝子的鲤鱼,改用微型搓饵。微型搓饵,其实是改打的吸入战术,它不吃,就弄个小小的,让它误吸试试。如果还不灵,继续微型搓饵,放慢节奏。微型搓饵的另个目的,就是试试有没有“小鲫鱼回归”。既然停口嘛,鲤鱼也不吃,小鱼也不吃,那咋办。只能等呗,用什么等----微型搓饵。

微型搓饵是兼顾小鱼和警惕性鲤鱼的形式的饵。如果小鲫鱼突然开口吃了你的微型搓饵,说明小鲫鱼回来了,鲤鱼可能走了---继续钓鲫鱼。如果微型搓饵还不灵,去尼玛的搓俩特大饵,最后一招。此招往往有用,很多鲤鱼就爱吃特大饵,老子不吃小的哈哈哈。水下视觉环境不佳时,特大饵的醒目程度也略高,味道散发的也略多,也算一个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