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幅鱼线让钓友丢掉性命,钓友要引起注意

水底是什么样的构造我们无法得知,所以在钓鱼的时候都需要找底。这样可以掌握水底的情况,对后续钓鱼有很大帮助!

当然有些时候,就是我们找底了,同样也会出现一些意外的情况!而且这些情况无法避免,给垂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且让钓友很揪心!

那么什么意外会让钓友揪心呢,它就是挂底!明明抬起鱼竿了,眼看要出水了,结果不知道怎么滴就挂住了!挂底看似不起眼,但如果处理不当会给钓友带来困扰!

所以很多人都讨厌挂底,当然讨厌归讨厌,但讨厌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只能是掌握一些方法,如果遇到了挂底就可以应对,如果实在是解决不了,那么只能是选择剪掉鱼线了。不能因为这个,让更多的钓具损失,或者是给自己带来生命安全!

也许大家看完以后会觉得,挂底能给生命带来威胁不要开玩笑了!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还真有人因为挂底,把生命丢掉了!只因为他舍不得一幅一线!是不是听不明白呢,钓友们耐心往下看!

最近有位南方的朋友跟我说,他有个不错的钓友,在水边钓鱼的时候。因为挂底了,自己不想损失鱼线,也没有在岸上做什么,而是选择直接潜入水底的方式,去把挂底的鱼钩拿出来,想以此解决掉。谁知道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而且他的岁数不大才28岁!

听到这里我有点沉默了,这位钓友真是糊涂啊!怎么能这样搞呢,真是不应该啊!很多人说他傻,当然现在说也晚了,这位钓友也听不到了!所以,我连夜整理了这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个醒,遇到问题了要用正确的方式,实在处理不了,也不能因小失大!大家要明白,户外钓鱼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安全才是第一位!

千万不要像上文那位钓友一样,做出鲁莽的行为!接下来,给钓友们分享几个挂底应对方法,供钓友们参考!

1、如果鱼钩挂底以后,钓友可以往上挑鱼竿,换着不同的角度去挑。如果挂底不是很严重的话,很轻易的就会解决!

2、如果挂底比较严重的话,钓友可以采取后背的方法。平时我们是手握鱼竿,挂底的时候我们要背着鱼竿,放到肩膀上使劲拉,这样就很轻易的解决了!

3、一般情况下,挂底的位置都在水中间,比较直观的办法就是到那个位置。当然游泳肯定不行,万一出现了意外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穿上救生衣坐船去挂底的位置,然后用手一拉就解决了!

总结

当然如果挂底解决不了,钓友不要考虑别的,剪刀剪开鱼线就行了,大不了重新换一副。也就十来块钱,千万不要舍不得,自己冒险下水造成不可逆的情况,到时候说啥都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