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太大不像野生?路边野塘竟有许多鲫鱼,个头“大得过分”

鲫鱼,是野钓玩家都爱钓的鱼,劲头大手感好,还鲜嫩好吃。可惜,现在农村的河道、水沟里,下地笼、电鱼的太多,鲫鱼都来不及长大就给人“收割”了。然而,下面这位安徽钓友,在路边一处野塘里,竟钓起许多“斤鲫”来,令人羡慕!

“路边的野塘,水草很多,看不到鱼,一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这位钓友“小黄”惊喜说,农村这种野草塘很多,但是要么被人承包养鱼,要么被电鱼的反复“扫荡”,根本就钓不上鱼。可是这口水草塘,却“大板鲫成群”。

可以看到,这位钓友钓起来的鲫鱼个个体型惊人——其中不乏体重超过一斤的罕见大鲫鱼。鲫鱼生长速度缓慢,一般一年也才长半斤不大,并且越长越慢,这种一斤多的大鲫鱼,估计要长好几年了,可以说非常难得。这位钓友一下午在水塘里,也是钓了半桶,令人羡慕无比。

现在农村里竟然还有这样好的资源?确实少见,钓友“小黄”猜测,这口塘可能以前是人承包的,后来废弃了,所以里面才会有这么多的鲫鱼。

不过,这些鲫鱼算是野生鲫鱼吗?

在野钓资源比较匮乏的今天,这些鲫鱼确实"大得过分”。比如许多钓鱼人就表示怀疑,现在还有这么大的野生鲫鱼?这些鲫鱼应该是工程鲫,可能是以前别人养在这口水塘里的!

老司机们,你们觉得这是野生鲫鱼,还是养的工程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