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多年没干的水塘,却被这群“祸害”占据,鱼虾被其吃光

在农村,有许多不起眼的池塘,多年未干往往鱼虾成群,甚至不乏十多斤的“大物”。然而在湖南湘潭,一位钓鱼人在当地一口“十多年没干的池塘”钓鱼时,却发现池塘里几乎鱼虾绝迹!

这种池塘里竟然没有鱼?相信经验丰富的钓鱼爱好者,可能都很难置信。确实,这种水塘一看就很适合鲫鱼、鲤鱼、鲶鱼等生存——难道是被人电鱼、药鱼了?其实,这口水塘里鱼虾绝迹,是因为有一大群“祸害”生存其中。

“打了几竿,一下蛙(鱼饵)就被吞了,我开始还以为是黑鱼,没想竟是这种东西。”这位钓鱼人“小傅”惊奇说,钓起来的竟是一只半斤重的“巨蛙”。

什么青蛙这么凶猛?竟然会吞食模样跟同类一样的假饵?

原来,这口水塘里有大量这种凶猛巨蛙——美国牛蛙。牛蛙是一种外来物种,在原产地就是非常凶猛的掠食者,而在我国的自然水域中,它们体型庞大根本没有天敌。在一二十年前,我国曾兴起一股“牛蛙养殖热潮”,可惜因为市场原因和经营不当,随后大量养殖场破产——这些牛蛙很可能就是之前从养殖场逃出的,而它们强大的捕食能力,令它们在这口水塘里“称王称霸”,大量捕食本土鲫鱼、泥鳅、鲤鱼等。

没有天敌且有丰富的生物,这些牛蛙也是疯狂生长,它们一只只体型惊人!这位小伙数次来这个水塘钓鱼(路亚),每次都能钓到大量牛蛙,并且几乎钓不到鱼——牛蛙的凶残和巨大生态破坏力可见一斑!

“我们现在就担心它们跑到其他河里去了,这个东西繁殖起来不是开玩笑的”

小伙担忧说..确实,一旦这些牛蛙大量逃入附近江河中,这口水塘上演的一幕,很可能在其他江河里重复....

网友们,你们当地有野生的牛蛙出现吗?数量如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