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起一条怪鱼,鳄鱼嘴、蛇皮肤、满口尖牙

前不久,江苏省靖江市市民在自家门口钓上来一条怪鱼,为什么称其为怪鱼呢?首先,这条鱼本身体型不大,但是力气却很大。据这位市民讲,此鱼在水里挣扎的厉害,他用了很长时间才将其钓上来。钓上来后该市民惊呆了,只见此鱼长着鳄鱼嘴、蛇皮肤、满口尖牙,一脸凶相!不过看图片又觉得嘴巴还有点像鸭子嘴,长得可怕就算了,据网友称此鱼有剧毒!该市民害怕的说辛亏自己一般只吃自己熟知的鱼,不认识的不是卖了就是放生。

该市民将此鱼发到网上后,懂行的人一眼便认出来,说这是雀鳝,有报道称,成年雀鳝鱼体长可达3米以上,属于大型肉食性凶猛鱼类,生存能力强,如若大量繁殖,将会对当地整个渔业造成巨大危害,据说外地有人做过实验,一鱼塘中放养一两条雀鳝,半年后一塘鱼基本被咬食殆尽。而且雀鳝和河豚一样,如果在排卵期会产生剧毒物质,人吃上几口就会中毒,严重时会造成生命危险。

建议各位钓友如果钓到此鱼后千万不要随意食用,且要妥善处理,尤其在不能确定它是否处于排卵期时,建议将其埋进土里。至于市民为何会钓到雀鳝,大概是因为比较好养,被作为观赏鱼后又被丢弃到河里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