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出海钓螃蟹误捕怪鱼 吃下后担心有毒

水母网4月15日讯 (YMG记者张韬摄影报道)近日,烟台网友“转身”跟随一艘货轮出海时捕获了一条“怪鱼”,吃下后却引来了一阵阵后怕。

蟹子笼捉到一条怪鱼

航海期间的一个清晨,“转身”准备将放置水下一晚的蟹子笼收上来,看看捕到了什么海鲜。没想到,刚拉紧绳子,便感觉不对劲,一股巨大的力量从水下传来,猎物试图挣脱网笼的控制。

凭借多年出海经验,“转身”知道猎物绝非螃蟹。卯足全身力气将笼子拽上来,“转身”彻底惊了!只见一条全身漆滑、无鳞黄色的蛇形“怪鱼”瞪着冰冷的眼睛到处张望,可能是离开水的原因,“怪鱼”扑腾不多久便没了刚才的力气。

“转身”把着鱼放在电子秤上称了称,足足四斤多,拉直身体量量,两米多,此等庞然大物他可是头次见。

厨房里随即一顿忙活,这条“怪鱼”成了大家的盘中餐。

鲜!当“转身”将这次不平凡经历挂到网上与大家分享时,只有这一个字能代表吃到“怪鱼”时的感觉,但一众网友的跟帖回答却让“转身”淡定的心纠结起来。

吃下后担心这鱼有毒

网友“石头”说,经头部照片比对,他认为“转身”捕获的这条大鱼是鳗鱼,中央电视台探索频道《河中巨怪》一期栏目称鳗鱼体内有很多病菌,日本人酷爱吃鳗鱼,每年有不少人因为吃鳗鱼得怪病。

网友“半兽人”的话更让“转身”的心凉了半截:“毫无疑问这是海蛇,海蛇的毒液属于最强的动物毒。钩嘴海蛇毒液相当于眼镜蛇毒液毒性的两倍,是氰化钠毒性的八十倍。更恐怖的是,其毒性发作有一段潜伏期,容易使人麻痹大意,中毒后人体心脏和肾脏会受到严重损伤,甚至有生命危险,赶紧去医院看看吧。”

但是,绝大部分网友还是认为“转身”捕获的就是一条普通黄鳝,只是体型比一般黄鳝大一点,因为只有黄鳝烹饪后才味道鲜美。

接着就有最不靠谱的网友“孙悟空”的回答:“此乃百年成精之鱼,如同当年图谋吃俺师傅的鲤鱼精,‘转身’你别怕,俺老孙来也!”

一众吐槽后,“转身”吃的这条“怪鱼”到底是何方神圣大家至今没搞清楚,记者咨询了几位有经验的老渔民,也没得到确切回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