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湾活鱼和鳖卵首次搭载高速客货滚装船登陆平潭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通讯员潘华杨)记者今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首批台湾龙胆石斑活鱼和台湾鳖卵搭载“海峡号”高速客货滚装船成功登陆平潭口岸,这是全国首次采用客货滚装船搭载水箱运输进口台湾活鱼和台湾鳖卵,开创平潭综合实验区进境台湾鲜活水产品新的增长点。

此次共进境250千克台湾龙胆石斑活鱼和36千克台湾鳖卵,福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平潭澳前码头,登上“海峡号”开展现场查验,随后移到指定隔离场内进行隔离检疫。

据介绍,以往台湾活鱼进口大多采用空运方式,成本高、成活率差,麻醉运输对鱼肉的鲜美也有所影响,而通过这种滚装船搭载水箱运输的方式,不但鱼的品质有保证,而且成本可以降低20%~30%。进口商告诉记者,今后将有大批量鳖卵通过滚装船搭载水箱运输的方式进口,平潭即将成为大陆引进台湾鳖卵重要的登陆口岸和中转集散地。

据悉,目前从平潭口岸往返台中的“海峡号”每周5个航次,航班固定、时效性高,全程两个半小时即可抵达对岸,搭载“海峡号”成为两岸进出口高端水产品的黄金通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