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云龙湖里钓上11斤大乌龟

给大乌龟称重 记者 王奎生 摄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消息(记者 林熙生)13日下午,刘先生在云龙湖钓上来一个大乌龟。大乌龟的背壳有一只脸盆大,约11斤重,令现场围观者啧啧称奇。

记者在云龙湖南岸看到,这只大乌龟体色土黄,背脊上有黄绿色斑纹,四爪粗壮锋利。经测量,它长32厘米,宽约29厘米。当龟头伸出时,长达45厘米,脖子像擀面杖一样粗,背部有脸盆那么大。

刘先生介绍,他当天午后带着钓龟专用钩到云龙湖南岸垂钓。半小时后,发现浮标上有强烈信号传出,提竿时感觉力道很大。意识到上钩的家伙重量不轻,赶紧拿起抄网,小心翼翼地与水下的家伙周旋着。一番较量之后,一只大乌龟终于被弄到水面上。“大家伙!”看着钓获的猎物,刘先生喜不自禁,这是他钓龟多年来最大的一次收获。

记者使用路边水果摊上的电子秤一称,此龟重达5.44千克,约11斤重。不少市民惊叹:“像这么大的野生乌龟还真没见过。”

市钓鱼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只乌龟至少生长了二三十年,从云龙湖里钓上这么大的野生龟确实很罕见。

刘先生表示,他将把这只大乌龟放在家喂养,展出给大家观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