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哈礁欲打造厦最大矶钓基地 市民可租渔船直抵

位于小嶝、大金门正中间海域,盛产石斑鱼、黄花鱼将一直免费开放,岛内或大小嶝都可租渔船直抵

台海网4月10日讯据厦门晚报报道,对于垂钓者来说,大海中央的矶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市不但正着力打造三大垂钓基地,现有的白哈礁矶钓还要扩大规模,正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这是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赵晓武在接听厦门市长专线时透露的。

休闲垂钓除了在渔船上,还可以在无人岛上。白哈礁矶钓基地一期去年已建设完成,这是厦门第一块矶钓基地,一期建设中,对礁石做了一些整理并设立了钓位、投放了人工鱼礁,用来吸引鱼群,目前共有几十个钓位。

赵晓武说,白哈礁位于小嶝、大金门正中间,距离金门仅1800米,而且四周水域辽阔,盛产石斑鱼、黄花鱼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海豚也常在这一带出没。

由于该处水域条件优越,我市将把这里打造成我市最大的矶钓基地。以后白哈礁矶钓基地将一直是开放式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市民在厦门岛内或大小嶝租渔船就可抵达基地垂钓。

另外,2009年我市在五缘湾海域建设休闲垂钓基地,占海面积为1.6万平方米,基地建设了临海钓台、投放了人工鱼礁,可同时容纳200人垂钓。

 计划建造数十艘休闲渔船

未来几年,我市将重点规划发展休闲渔业,其中垂钓娱乐型、涉渔生产生活体验型等被纳入重点,而与之同步“配套”的休闲渔船项目今年也将在全市铺开。

市民可乘坐休闲渔船吹海风、钓鱼、现场烹煮钓上来的美食,同时还可以当“船长”,环绕鼓浪屿、火烧屿,遥望大小兔屿、宝珠屿等。

赵晓武称,首批试点投入运营的休闲船共有两艘,都在集美东垵村,船主系转业渔民,渔船的载客量每艘在10个人左右(其中包括3名船员),船长12米左右。从试运营的情况看,反响很不错。

目前已有4艘休闲渔船在建造中,而接下去将有更多休闲渔船“下海”,目前初定岛外每区可申请10艘,未来几年将有数十艘休闲渔船下海。

赵晓武说,为了引导市场有序竞争,目前规定,休闲渔船个人无法申请,必须要多人以专业合作社形式进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