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当大潮活汛遇上我的矶钓轻钓组,这次钓行简直完美

2020年11月15日,辽宁大连海域迎来了比较理想的大潮活汛。所谓大潮活汛,就是指潮汐潮差有变化,而且变化较大,通常来说在这种情况下海流会比较通畅,对象鱼也比较愿意开口。

当天大连地区的风向为西南风,风力3级,有些许雾晨。初冬的季节有如此好的天气,真是很是难得。

而且我恰好接到了HAYABUSA鬼掛矶钓专用钩的评测任务,于是在早间约上两为平时关系相当要好的钓友,驱车直奔沙山外海,同时将当天的目标鱼种锁定为矶钓标志性目标鱼种——黑鲷。

经过1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钓场。站在礁石结构的岸线上放眼望去,眼前的海水略微有些浑浊,但是微浪,水温在14℃左右。

由于东北地区降温在即,此时的海水温度已降至鲷科鱼种觅食的最低温度极限,应该说大部分黑鲷此时已经回游,这其实为我们增加了不少作钓难度。

针对可以预见到的困难,我们针对性地选择了比较轻的5B矶钓钓组,搭配1.25号的细子线,钩子则采用了我接到评测任务的测试样品——3号HAYABUSA鬼掛细钩条千又钩。

之前我便与厂家进行过沟通,之所以在初冬季节矶钓时选取这样的钩子,是因为这个季节的鱼口来得并不是那么猛,所以选用钩子时一定要轻量化,这样钩饵下水之后,能呈现出比较自然的飘落泳姿,拥有比较理想的适口性,自然能有效降低目标鱼的戒备。

钩饵入水后,我开始盯着水面阿波的动静。

由于当天的潮水比较理想,所以我很快迎来了当天的第一记咬口。

随着阿波沉入海面下方,我猛地提竿,感觉到了HAYABUSA鬼掛鱼钩良好的穿刺力。

这是一种能够带给96KaiFa源码直觉上的稳妥,钩尖十分锋利,一刺即中,而且钩门十分结实牢固,随着我几下摇轮收线,我直接将一尾黑鲷飞上岸来。

在随后的作钓过程中,对象鱼种黑鲷的咬口还是比较密集的,只不过鲜少有大个体的鱼获出现。

为了测试这款钩子的极限性能,我在作钓过程中始终没有更换鱼钩,但让我惊艳的是,这款钩子在盐度较高的海水中仍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穿刺力和耐久度。

随着我接二连三地飞鱼上岸,这款钩子的钩尖锋利度丝毫未减,而且轻盈且坚韧的钩身始终能够保持良好的适口性,极大地帮助我保持了较高的刺鱼命中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钩子别具匠心地进行了钩柄凹槽式设计,使得子线在我每一次抛竿及刺鱼的时候都能恰到好处地保持置于凹槽内的状态,这种贴心的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子线的损伤,这也是我之所以一直不更换鱼钩、不检查子线,放心大胆从头钓到尾的最主要原因。

夕阳西下,愉快的一天钓行就这样结束了,我那两位钓友也钓得非常开心,虽然钓箱中鱼获的个体普遍不大,但是鱼口的频率还是非常理想的,最主要的是,钓鱼时的心情总是最美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