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续钓新安江,只要肯艰守,鱼获就会有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7:13

天气:多云,晴。

钓场:新安江正口江段(江河)

饵料:神野十虾粉,蚯蚓。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线组:2十0.8

钩型:伊豆4

前天在新安江正口码头之上一百米的水泥台钓了个下午,收获四条鱼,鱼获不佳但没空军,昨天继续在那个钓,收获比前天好些,收获6条鱼,四条白浪丝二条黄尾鱼。今天继续前往该钓点,由于今天已是该钓点第三天作钓了,相信应该是比昨天又会好些。冬天在一钓点作钓,鱼获可能是渐进式的。

早上答题得分,乃需努力学习!

九点到达钓点,正口村本地二个钓友已经开始了。

我还是老习惯,二把散窝料,第三天作钓了,下了一把酒米,因为此处鲫鱼极少,二天钓事中也没见到鲫鱼的影子,因此一把酒米足矣,黄尾鱼对酒米并不太爱好,省去一半酒米做窝。

继续前两天的钓位,接着干。6米3竿钓水深5米多,5米4竿钓水深4米。

右侧上游三百米处(小船上侧)有三位外地钓友在作钓,那儿水浅些,7米2竿抛满竿才二米多水深,风线太长不利操作,以前我在那儿钓过,鱼情也不咋样。

左边钓友已在此连钓近十天了,鱼获不佳。此照片昨天拍的,他说钓近有鱼,与我观点相反,五米四竿子留大半根在岸上。今天我劝他钓远些,我说这是冬天,他前移了一米多。

6米3的竿子钓浮一个小时,收获三只千岛湖白浪丝和一只白条鱼。5米4到10点时上第一条黄尾约6两,蚯蚓饵上的。既然有黄尾上钩,6米3长竿加了点铅坠也开始钓底,认真钓黄尾,饵料落底处大约在5米竿子饵料外面40公分左右,水深在5米2左右,可以看出此处水底坡度很斜。

6米3竿改钓底后,饵料还用拉饵,以观察黄尾鱼对饵料的选择。半个小时后浮漂下拉一目半,急速提竿,上岸一条半斤多的黄尾。新买的金尊梵28调6米3竿子显得有点软,半斤多就大弯弓了,当时应该选择19调的才对,因为其竿细极易形成弯度,不过腰力还行,必竟用起来轻巧啊。

到11点半无动静,天空又开始起风,回家吃饭,钓点离家也就五华里。

右边钓友巳在此钓了近十天,鱼获很惨淡,今天我叫他把钓位向前挪了一米多钓深水,收获二条黄尾有一斤多。

通过我两天垂钓的鱼获,今天钓鱼者多了起来。

二个小时后钓活饵的5米4竿子开竿鱼黄尾正口上岸报到。

6米3钓浮竿白浪丝开竿。

12点半即到钓点,继续下午的蹲守。今天气温较前两天上升了3度,如果有太阳不刮风,坐河边还是可以的,但下午有时刮风有时停风,这就使看漂难度大了起来。拉饵已不适合有风时的作钓,二根竿都用蚯蚓作饵,鱼儿吃食蚯蚓动作肯定会比吃食饵料大的多,以减小风力引起波浪而带来的误判。

大约一点半到二点时二根竿各上了一条黄尾鱼,之后再也没动静了。此时阳光减弱风力加大,冷风刺骨。右边钓友已收竿,由于今天我叫他把钓点向前移了一米多,今天也收获了两条黄尾,打破了三连空,今天看样子他很高兴,回家杀鱼烧鱼喝酒去了。

左边钓友今天收获一条白浪丝和二条黄尾鱼,收获也较前几天有提高。三点半时左边钓友和我同时收竿回家。根据目前节气,不发风可以钓到四点半或五点,发风转冷无法司钓,今天提前下班。

5米4竿上黄尾后,6米3竿由浮钓改为钓底后拉饵同样上黄尾,正口!

第三条黄尾,正口!

第四条黄尾鱼,正口!

阳光反射,风力加大,提前收竿!

今天鱼获,共九条鱼,比昨天又多了几条。

样子看去还不错。

三斤三两多,徐去盆六两,净重二斤七两。在这寒冷的冬季,已感满足。

杀鱼比钓鱼冷,因考虑肉质,又不愿加热水处理。

已处理完毕,列队拍照,待后发落。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点赞点评,祝您健康快乐,工作顺利,大鲫大鲤!祝好钓鱼平台新年大发,越办越好,前途无限!

还是来个美女调节下子因视漂而疲劳的眼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