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续战新安江,开竿鱼?收竿鱼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8:09

天气:晴转多云,风力3一4级

钓场:新安江小川乡江段(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霸野通、虾粉,蚯蚓。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0.8十0.6

钩型:金袖2

昨天下午新安江垂钓半天收获尚可,四条黄尾二斤三两,今天继续前往该钓点。

天气预报明天降温幅度很大,都说降温前一天好钓鱼,刚好今天再次去验证一下此话真假,希望有个好收获,以前已验证过多次。

2020年只有几天了,如果明天大降温,也许这也是鼠年的最后一次出钓了。

吃过午饭即出发,到达钓点十二点。我的钓点左边十几米处已有三位钓友在作钓,他们三人挤在长度只有四米空间的地方每人二根竿子!我的钓点他们看过,但由于过于险峽不愿落竿。他们说上午八点就下竿了到现在还是空军。

我在老钓点布置好后就认真坐钓起来,根据昨日鱼情推测今天应该能上几条鱼儿。可是,今天风较大不利作钓,幸好寒潮未到吹的风不是太冷,加上又不时地有阳光照射,坐河边还不感到那么寒冷。

估计这风有3一4级,短时阵风有5级,竿子有时无法撑住,别说抛饵入窝的准确度了,只能等风小时挂饵择机抛入窝点,而且适量加重铅坠并适度上拉浮漂,作钓艰苦不利!

拉饵和蚯蚓用单竿轮换着用,本来冬季就口轻的鱼儿咬钩在这种级别的风下,根本无法看漂来断定鱼儿是否咬钩,有时稍有异动就提竿都是空空如也。上午来的三人二点半时收竿走人,三人同时参军。他们劝我收竿,我说再坚持半个小时。话音刚落,浮漂有点异动,提竿上来一条近三两重的小翘嘴,他三人又说,你可以多钓会儿,可能还会上几条。我说,已到了这个时侯了,今天就不指望上多少鱼了,已不空军就已经不错了。他们三人比我家还远十公里地,我说你们先走一步,可能差不多时间到家。

钓到三点,乌云遮住阳光,气侯变得冷起来,况且风力又在加大,收竿回家。

今年收获最差的一天,既是开竿鱼又是收竿鱼!

小结:

1)天时地利对鱼获至关重要,钓点座位虽好,但今天天空不作美,风大起波浪加大了水平面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水份蒸发,水份蒸发越快水温下降也越快,很大程度上影响鱼儿开口。如果是1一2级的微风,有时比风平浪静还上鱼。

2)目前水温,对深水中的鲫鱼食欲影响比黄尾鱼小,那儿一带水域的条件鲫鱼不宜栖息,因此上鲫鱼可能性基本没有。而这温度又加上风大水温有所下降,黄尾鱼本来就已到了停口与开口的临界点了,今天这风一吹,开口可能性大大减小。如果气温继续下降,黄尾就有可能停口。

3)所谓降温前一天好钓鱼的说法不完全正确,因地而异,且无科学依据,本人也查验了多方资料,均未证实此一说法,本人也多年多次实战体会,也不能使此说法成立,今天又验证了。降温乃北方冷空气南下,必定带来一定的风量,因此气象部门说的大风降温是有科学依据的,降温一般都伴随着大风,无大风把冷空气带来怎能降温?

4)冬季鱼少口轻,再开动脑筋使用多么好的线组和武器,都难逃鱼获稀少或空军的降临,还是要寻找鲫鱼的栖息地以鲫鱼作为冬季垂钓的目标鱼为首选。

以上是个人心得,可供参考。钓无定律,因地而异!

江湖猎人霸野通七成和虾粉二成加入适量拉丝粉组成的饵团。

到达钓点布置好场地,由安徽省歙县深度镇开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的垮省中班客轮就下行到钓点前面。

比我远二十里的三个同村钓友挤在几米的峡小地段,哪儿比较平坦。

我还是昨天的钓点,今天风有点大!

从本县街口镇驶往上游深度镇的客轮从钓点前经过。

这种悬崖处作钓,注意安全是首要的,一失足后悔已晚!

在钓点用手机往头顶上拍

头顶上是一棵大樟树和许多毛竹。

地方陕窄只能用石头上面放点垫的东西隔冷当坐垫,最小的凳子都放不下,别说钓椅啰。

二点多时天空乌云增多,天色变暗,上午来的三位钓友已收竿走人。

三位钓友快离开钓点时我上了条近三两重的小翘嘴,空军离我而去。今天幸亏它扮演了两个角色,既是开竿鱼又是收竿鱼!

一个美女的眼光正在寻视着您! 谢谢各位大师和钓友们热心阅帖点赞,祝您万事如意,大鲫大鲤,过得开心愉快!祝好钓鱼平台欣欣向荣,锦上添花,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