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条足以弥补八月多次空军的鱼

时间:2020-08-28 15:08

天气:阴雨天

钓场:太湖西山岛大坝(野塘)

饵料:龙王恨+老鬼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0+1.2

钩型:4号伊势尼

这个八月钓事不减,但是帖子量锐减,关键就是渔获真的太烂了,每周能拼凑出一篇帖子就不错了,还都是打打小偏门搞点鱼炖点汤而已。我也翻了前几年八月的情况,感觉都不是很好,好像八月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难钓鱼的一个月,所以其实八月也是值得我去探索的一个月,鱼群肯定有它自己的藏身之处,只是我们96KaiFa源码不知道而已。这不上周和小陈总算摸到了一点门路,小陈那是暴爽了三天,最大的鲤鱼五斤左右了,条数超过二十条了,而我只能积蓄能量等待时机去超越,不过条数上的超越真的有点困难了,只能靠自己努力吧,希望是重量上能够超越。

这个时机差点就等到九月才能完成了,不过老天总是会给你安排最好的。本来因为三十号小家伙小学报道,我们不准备回岛上的,不过后来临时小民宿有客人来住,我们必须要回去一趟,周六晚上再赶回苏州,只能这么匆忙的安排。对于我而言,只要回岛上总能去钓鱼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近,还有一个应该是96KaiFa源码都有的精神,就是起早摸黑的能力,在忙都可以起早钓那么一会,毕竟家人不可能四五点钟起床的呀,正是这次小民宿的临时客人,成就了这场经典的钓事。

正好周五下午领导单位没啥事情,她出外勤的,只要把工作做完就可以了。吃完午饭去陪领导送完材料就一家人直接开回岛上,这样就可以在岛上的时间长一点,我也能争取出下午几个小时的钓鱼时间。为了节约时间,我可是一脚油门直接到钓点,先打了半包颗粒下去,然后再送领导和小家伙回家,我正好整理装备,开好饵料,杀向钓点,一点时间都不能浪费的,这样的统筹安排可都是我小学时候学会的经典操作模式哦,你们是不是要学习一下呢?嘿嘿

三点多一点到达钓位,不过摸准小陈的钓点真不容易,基本花了一个小时。这个位置挂底还是挺严重的,出鱼的位置是一个相对平整的位置,所以前一个小时不断找位置,挂了几次底,总算四点多找准了一块地方不挂地球,而且开始上鱼了,率先上来的是鲫鱼妹妹,其实今年鲫鱼妹妹对我是太好了,我真的很感谢它们的,板鲫钓了垂钓以来最多的一年,有鲫鱼妹妹来了,鲤鱼妹妹还会远吗?那是必须不会远的,而且一来就是连杆的节奏,一个隐隐黑漂,第一条鲤鱼妹妹就这样投怀送抱了,抄鱼上岸开护下水,搓饵下杆,又是一个漂亮的顿口,第二条鲤鱼妹妹再次擒获上岸。如果抽烟的话,我想这个时候最适合点上一支烟,咪上一小口,那感觉超爽。

连杆中了两条鲤鱼之后沉寂了半小时吧,第三条鲤鱼妹妹也顺利上岸来了,第四条还是连第三条的,不过第四条却是那条改变命运的鱼,就这个一条鱼,足够秒了小陈那么多鲤鱼的战绩,因为第四条鱼本来以为也是鲤鱼的,出水看黑黝黝的,以为是锦鲤呢,结果一翻身,竟然是一条鳜鱼,八月底再次擒获鳜鱼,一个月的阴霾瞬间一扫而空,原来这一个月空军多次是有原因的,啥原因呢?那就是积累人品,月底给我最美的惊喜呀,给我一条太湖野生鳜鱼,那足以羡慕死那些八月比我钓的好的钓友们,我依旧是这条坝最靓的仔。

其实后面的故事也不错,只是因为这条鱼,其余的都黯淡了不少。村子的钓友正好看到我上鳜鱼,立马拿出装备下杆,这样有个伴我们一起钓到九点左右,中间我回去吃了个晚饭的。我后来又上了两条鲤鱼,一条半斤都没有,一条一斤左右,夜里上了一条鲫鱼几个昂刺鱼,钓友也算是不错的收获,白天上了两鲤鱼,夜里也上了两鲤鱼,算是小爆吧,因为快到七月半了,不敢钓太晚,所以早早收杆回家,毕竟我们96KaiFa源码还是需要保持敬畏之心的。

【总结】其实有时候钓鱼就是仓促之间反而钓的好,充分准备好了反而钓不好。周五这么仓促的准备,没想到就给了我这么一条可以秒杀全场的鳜鱼,还收获了这么多鲤鱼,一个月的寻鱼之路终于有所突破,算是比较幸运的一天。而周六时间充足的钓事却空军而归,这个就是野钓的不确定性,不过总体来看,八月我比较适合一个人发财,每次和别人一起钓,我都很凄惨,一个月的经验就这么多了,哈哈。其实关键还是要找到鱼路,不管涨水落水,只要水情在变,鱼路就一直在变,就看你能不能找准,渔获才能跟得上你的辛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