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不到鱼,钓龙虾也过瘾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22:56

天气:晴20至32度

钓场:野塘

饵料:蓝鲫+蚯蚓

「清凉一夏」钓不到鱼,钓龙虾也过瘾

图文作者:仲渝

今日的天气,夏天真的来临了……

不知不觉中,夏天真的已经来到了身边,仿佛春暖花开还是昨天。

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有钓鱼了,掐指仔细一算,其实,只有一个月过十天。

竞答的成就:空军司令一枚……

总是以为:鱼就像时间一样,会一直在那里等着你、候着你,其实、不然,鱼就是鱼,ta不会等你,时间更加不会候着你,任你是哭、是笑,是快乐、还是烦恼,时间都是一个样子,看似冷酷无情,其实是最公平、最公正、还无私和廉洁……废话少说,今天连人带车被一个不喜欢车子的育苗场老板给承包了(想想,曾经几何,高傲的一个我,怎么就干起了这么个伺候人的活:搭上车、搭上油,还要搭上一个曾经里不屈不挠,现如今不得不服输人……),只要接到电话、在十分钟以内到达现场,其余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所以,上午在距离育苗场不远处找到了一条小野河,看上去水质还可以,水面上小鲫鱼苗一堆一堆的已经有2、3公分长了,长得挺快的呀!——随后,简单地寻找了一个有水草的地方,打窝、穿线、下杆,就是一个快字,时间有限呀!——钓底、钓浮,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蚯蚓、饵料轮番上阵,大鱼、小鱼,鲫鱼、鲤鱼,不管什么鱼,一条都没有钓到。一群一群的鲤鱼从眼前的水面上浩浩荡荡地经过,像是在游行又像是在示威,一趟又一趟、来来回回,就是不给口。后来、来了一个射鱼的人,说这里的水比较肥,鱼很难钓到,还无限自豪地说:他已经射到了十几条鲤鱼了——考虑是否也要购买一套射鱼的装备来惩治一下这里的鲤鱼……

看上去挺不错的野河……

射击到了十几条鲤鱼的射鱼人……

午饭是在育苗场的餐厅里吃的:米饭+狮子头+紫菜蛋花汤(育苗场正在出苗,也就是一年里最有收益的季节,所以饭食还不错——)饭后,老板要午休,听育苗场的人说,大门口的小水沟里小龙虾挺多的,即使没有找到钓龙虾的专用饵,那就用蚯蚓试试吧,来到大门口,发现小沟太小,枯萎的芦苇和新鲜的芦苇太多、还密集,拿出了3米的手竿都没法下杆,后来把鱼线去掉了四分之三,只保留了1米才勉强使用,哈哈,挂上蚯蚓,下杆就有动静,由于没有钓龙虾的经验,开始的时候,提竿太快至少十几个龙虾都半道上脱钩,后来总结经验、只要有动静,便缓慢提竿,一提一个准。

育苗场门口的小小水沟……

枯萎的芦苇根部全是小龙虾……

中午的大太阳真的是太热了,坚持钓了半个小时就再也坚持不住了,快速收杆,结束战斗,数了数、收获了大小20多个小龙虾,哈哈,钓不到鱼,钓龙虾也挺过瘾呀。

哈哈,抓着鱼漂上来的……

这位是咬着鱼钩上来的……

这位是抓着鱼钩起来的……

这位还想跟你大战二百回呢……

这位像不像八爪鱼呀……

正真的连杆速度啊……

总结:优点是小水沟里的龙虾就是一个多,缺点是:一,没有准备专用的龙虾饵,二,鱼漂太长没有七星漂方便,三,钓龙虾经验不足。

半个小时的收获……

最后祝钓友们有钓必丰,快乐人生,好钓鱼、钓好鱼,清凉一夏。

育苗场……

仲渝野钓,原创首发,感谢您的欣赏、支持!

2020年6月2日晚于江苏连云港赣榆杨坨育苗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