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趁午休时间 独自去偷欢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11:30

天气:晴

钓场:野河网箱上(江河)

饵料:蓝鲫+麝香饵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1

钩型:金袖1

今天早上休息要到下午才去忙一会,所以早上自然要睡到自然醒。8点多起来还没做饭,想着去网箱那里拿点鱼回来做菜,吃了点零食就出发啦。

顺便去撸一把玉米叶子去喂窝,喂多两次就可以钓草鱼了。

去到半路撸了一把玉米叶子就直接奔着网箱而去了。

老样子,10米长竹子一端绑个袋子,袋子里装几斤石头。

然后把玉米叶子绑在竹子袋子那端。

再把玉米叶子捅入水底,袋子里几斤的石头会把竹子和袋子以及玉米叶子一起带到水底。竹子另一端靠在岸上。

袋子刚沉入水底的时候袋子里的空气会一窜窜的升到水面,这时候你可要记住大概在哪个区域,那个区域的水底就是那捆玉米叶子也就是草鱼窝了。如何做钓,下次出钓再详解。

上游50米左右就是网箱。

下游50米是浅滩,人能趟水走过去。

我打窝这里是个弯道,有回水区,窝点就在水流和回水区的交界处,绝对的好位置。水深达到3米左右,窝左边越来越深,最深那里有个坑水深5米,右边上游也是两米多接近3米。先喂一次,过两天再来喂一次,第三次的时候就可以当天打窝当天做钓了。

说下钓法吧。比如说窝点水深3米,玉米叶子差不多30公分左右的高度,下钩就是2米5——2米7左右了。13号左右的伊势尼大钩(我是用7号千又歪嘴钩)配4号尼龙线,单勾通线上类似香烟那么大的海绵浮漂,浮漂漂身白色,尾巴一公分是红色。

记住大钩大线配大浮漂钓玉米叶子上方20公分左右,就挂鲜嫩的玉米叶子做钓就行,顶漂就打,或者黑漂后心里默念3秒浮漂不起来漏出水面就打,基本都是深喉中鱼率高达90%。

这种打窝方法比直接绑一把玉米叶子和一块石头扔到水里好。帮石头,第一你扔不远而且也很难绑的稳,第二,窝里有没有鱼你不知道,我的只需要摸一下靠在岸边的竹子就知道,第三,下次我来做钓,直接拉起来竹子绑好捅入水底就好,你的还需要去找石头而且也很难把石头和玉米叶子绑稳在一起。

单勾通线是为了方便溜鱼,没有另一个鱼钩就不会挂到别的东西包括窝点的竹子和袋子。

打好了窝想去拿鱼哪知道养网箱他爸估计起床回家吃饭去了,不开门,没办法只能回去拿钥匙了。

回家吃饭好,再休息一下11点多就出发了,去钓一会下午16点还需要去办事。

最高气温达到了35℃,太热了,最重要的是蚊子也很多。估计是要受罪了。

出发前先去养网箱的他家里拿钥匙。刚好他爸在家。顺利拿到钥匙,立马出发。几分钟后到达那里。

开一点蓝鲫和麝香饵。

加入水搅拌均匀静致几分钟。顺便换上金袖4号钩。

钓了半个小时,各种大信号都不中鱼,难道是鱼钩大了么?换个小点的试试?然后顺便换金袖1号装八字环上双钩,玩拉饵。之前开的饵料也能拉出丝。拉饵刚刚好。

白天除了偶尔有赤眼来咬钩,基本就是白条和石鲮仔了。想钓鲤鱼青鱼草鱼这种巨物还请傍晚再来谢谢。

鱼钩刚下去竿尖就各种跳动,不管什么信号,大信号就起杆刺鱼。之后就不一一赘述了,小杂鱼闹钩也没什么有规律的信号。

外面太晒太热了,就在屋子门口吧。顺便还可以乘凉。忘了带蚊香来,养了半天的蚊子。被咬的又疼又痒。

石鲮仔

还是石鲮仔

继续石鲮仔

小点的石鲮仔

吃的好饱好肥的家伙。

还是石鲮仔

这不知道叫什么鱼,反正也长不大的一种杂鱼。

小杂鱼

还是小杂鱼

小杂鱼

石鲮仔

筏竿钓小鱼就是大炮打乌鹰。上面的是随便拍了几张,后面就不一一拍照了。

13点多的时候养网箱的出来了,问我有没有打玉米叶子的窝,想去钓草鱼。我说早上刚喂一次,多喂两次就好钓了,等几天吧。然后他就沿着上游去看看河里有没有草鱼上浮,有上浮的就可以在那里打窝钓草鱼了。

到了14点左右,感觉差不多了,被蚊子咬的受不了,也解毒过瘾了就收杆走人,把所有鱼带有走。

总结,钓了三个小时左右的小杂鱼,发现原来在水底的石鲮仔已经离底20公分左右了。可能是气压低的原故吧。鱼儿已经离底,难怪前几天钓底吃口少。再过几天有空了来试试钓草鱼,看开口了没有。

总鱼获。

杀好了石鲮仔,晚上再煮汤水或者油煎都行。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天天爆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