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故乡大鲫大鲤

时间:2020年05月03日 22:46

天气:晴

钓场:洪洞()

饵料:使用好几个

五月,绿色成了世界的主色调。田野里,麦苗长高抽穗了,随着风,翻滚着,一畦畦,一垄垄,着一身绿衫,喜气盈盈颔首微笑;道路旁,河道边,但凡可以种树的地方,杨柳的发梢也由黄变绿,由短变长,像一群群长发美女,只留优雅的背影让人驻足艳羡;小区里,花园中,别的树木也不敢寂寞的枝繁叶茂,好似一夜之间就变了模样,一如少男少女青春阳光般的火热情怀。走进五月,就走进了绿色的世界。黄绿,青绿,葱绿,幽绿,深绿,碧绿,各种深浅不同的绿色,如美术大师巧手调制,恰到好处,不分伯仲。它们,铺满了五月的大地。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语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本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但这两天的老天爷,仿佛要将憋了很久的一个冬天的怒气,洒向这个温柔的世界,转瞬间,高温持续的霸占着我们的周围。早晨起来,鼻子的呼吸,就是高原反应的样子,明显觉得含氧量不够了。

昨天,就约好了,和一同回来的老同学一起垂钓,他可是我的垂钓启蒙老师。想一想,都是十八年以前的事情,是他领我踏上垂钓之路,但后来,他却退出钓坛,独留我。师傅竟然不会调漂了,不知道如何找底、不知道如何修剪铅皮,商品饵也不想用,还是用的颗粒,他就是奔大物而来的,我只好给他适当调钝。

开始,我还是用的野战蓝鲫底料,加南极虾粉,江湖猎人螺腥鲤,都是腥味为主的钓饵。线组还是小的,1.0+0.8,鱼漂用的幻梅一号,这个鱼漂虽然细小,吃铅缺比较大,尾部二尾加粗,适合我这个近视+花的人使用。

刚刚下去不久,就是一个顿口,扬竿,鲫鱼一尾。我在不断的更换饵料,一会用小麦饵料,一会用颗粒,单饵挂小麦和饵料,一直就是鲫鱼不断,虽然没有数过,但总体又三十尾左右,只少不多,鲤鱼只有三尾。

第一波商品饵用完,我尝试更换单饵开————狂瘋爆鱼。这款饵料是水果味道的,虽然还没有到盛夏,属于暮春,但突然增高的温度,就有了让我试一试的欲望。

因为前期,一直是醒饵小钩,没有停止,我想,下面应该没有大鱼,不然小鱼就不会如此猖狂了。

果断换地方,其实,也是太阳晒得我实在不行了,也不得不赶紧换钓位了。频繁抽杆,就当打窝。

功夫不服有心人,一个大大的黑漂,没入水中已不见,漂尾入水瞬间,扬竿、刺鱼。

哇,好重的竿稍。赶紧扬竿不动,让他尽量直力。夏天的鲤鱼就是冲进大,差点形成拔河之式,明显鱼有点大,我这个垂钓鲫鱼的组合,对鲤鱼,还是一个不小的鲤鱼,有的力不从心了,失手绳都没有装。只好————特朗普对新冠————硬抗。四个回合,终于露头,看看脑袋就不小,可惜一个人,就怕手机打窝,不敢拍照,拍了一个弯弓,已经觉得我特别伟大,自己都佩服自己了。

我也没有秤鱼的重量,本来还想打榜猜重,也只能作罢了。热的人汗流浃背,快要虚脱了。

下午3:30,陆陆续续过来一些人,都是就行锣鼓活动的。我也就停止做钓,因为“威风锣鼓”也是我的业余爱好之一。

响起“西河滩”,“吃凉粉”,“三结义”,“五路元”的鼓点,我陶醉了,加入了另一个阵营。

x平 x平 平x平oooo ooo (西河滩第一句)

江湖猎人:螺腥鲤、红虫,南极虾粉,水果爆,颗粒,小麦等等

小麦颗粒

上面第一味饵料。

醒饵中,准备钓具,架好准备垂钓。

这是中秋水果————石榴的花咕嘟,还没有开花。这就是里面有个大胖子,肚子什么好多籽,啥的那个谜语。

小杏,还在青涩时光,过一个月就黄了,麦杏,和秋天的不一样。

看看这一串青杏。想起来望梅止渴,酸杏估计也能让人垂涎欲滴,口水挂嘴。会不会:遥看瀑布挂前川,就不得而知了。

醒饵的时候,我用小麦颗粒,上了一个小鲫鱼。

看看她的皮毛,光鲜亮丽,看见特别干净。

静止等待中,今天太热了,有点让人受不了了,37℃啊。

这是什么东西,鲤鱼穿黄衣服,有点纳闷,难道你是卧底?还是汉奸。

这个鲫鱼也是,穿别人的衣服,偏红,转基因,还是串种?我不是生物学家,解释不了,没有办法,大家谁知道?

看看我这个黑手,捏饵料的结果,不过有鱼就好,手就不管他了。

巨物出现,顾不上大鱼,只能弄个大弯弓了,,这个好久没有过了,好幸福。后面是他的特写。

这是小的,他不大,鲤鱼。

阳光下的杨树,还有高温的鱼塘。

太阳下,我热的到处跑,我的鱼竿包在忍受高温的洗礼。

换饵,香甜水果味道,一袋上岸。

单开一袋上岸,醒饵中。

换饵,上了一尾鲫鱼。个头不大。

看到没有,喜欢就是高兴,这就是刚才的大弯弓,我觉得有三斤吧,个体看见就不小。

再来一下,放流回家。“劝君无食三月鲫”,这个时候的鱼雷还在产籽期,回家为好。

37℃的高温,谁能受得了,不热死,也会憋死,反正是痛苦难受。

没有想到,我的车内显示,室外温度45℃,这是真实的,太害怕了。

孩子们买的小白兔,在吃早餐————茴子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