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兄弟久别重逢,鲫鲤昂公乐翻天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6:21

天气:天气晴

钓场:老钓点下游()

饵料:蓝鲫,蚯蚓

鱼种:

竿长: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5号

今年七月底的时候,卢老弟因为要发展事业,所以跑去上海赚大钱去了。今天他在群里发消息说是下午就到无锡了,作为资深的96KaiFa源码,我们给兄弟们接风的方式就是一起无所顾忌的钓一场鱼!

下午三点多丁大是接完小孩,就和卢老弟两个人先去老钓点了,而我要等到五点下班以后才能赶过去,好不容易熬到五点下班,一下班先跑到食堂随便吃点东西填饱肚子,然后给兄弟们买几瓶水,拿着装备就赶紧和兄弟们汇合去了!

去老钓点的路上,下班时间总是很堵,20分钟的车程今天开了半个小时!

晚高峰的路上总是很堵

我到了老钓点的时候,卢老弟和丁大师两个人已经开始钓鱼了,他们俩给我在中间留了一个位置,今天钓鱼的位置都是我们很熟悉经常钓的位置,和卢老弟好久不见了,所以先没急着拿装备过去和兄弟们聊几句,再把水分给他们!

久别重逢的卢老弟

今天钓鱼饵料和蚯蚓是丁大师准备的,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就是省事,我过去直接架杆就好了饵料和蚯蚓兄弟们都准备好了,甚至连蚊香兄弟们都给我提前点了一盘!

专心钓鱼的丁大师

和兄弟们寒暄了几句,我也赶紧在中间的位置放下装备准备下杆,今天还是用两根杆子,一根三米六的挂蚯蚓钓昂公鱼,再用一根四米五的杆子挂上饵料钓鲫鱼和鲤鱼,这个地方鲤鱼很多,为了防止跑鱼,今天特意准备了2.0的主线1.0的子线!

进入秋天天黑的越来越早,下班过来,基本上开启夜钓模式了

下班后我直接从丁大师那里抓过一大块饵料,就开始钓鱼了,因为今天打算钓鲫鱼和鲤鱼,所以用酒米打了一个窝子,今天的河面还是有点走水,但是我们用的鱼漂吃铅都比较重,所以左水基本上影响不大!

我们正聊天的时候,丁大师说他挂蚯蚓的鱼漂不见了,赶紧提竿一看原来是一条很小的昂公鱼,最近野钓这样小的昂公鱼确实很多!

丁大师上的开竿鱼

丁大师上开杆鱼了,我和卢老弟暂时没有动静,不过因为下竿都没多久,再说也是兄弟们久别重逢,我们就边聊着边钓鱼!

大概过了四五分钟卢老弟也上鱼了,他上的是一条小鲫鱼!

卢老弟钓的小鲫鱼

罗老弟和丁大师都上鱼了而我的鱼漂依然没有反应,这时候天色也完全暗了下来,我把夜光漂也调亮了,今天我和丁大师依旧用的是夜光漂,而卢老弟用的是夜钓灯,最低一夜钓夜光漂用习惯了感觉很方便,并且夜光漂也可以调得很灵敏!

夜光漂都亮起来了

丁大师的窝子里一直有口,但是今天的鱼口很轻,他也是提好多竿才能中一条鱼,卢老弟的窝子里,鱼口也是有的,看他提竿的频率就知道了,而我的窝子就比较奇怪了,蚯蚓也没口饵料也没有口,是不是因为我坐在中间鱼被他们两个截流了!

说着说着我四米五的杆子,忽然间一个缓慢的黑漂,我还以为大鲤鱼赶紧提竿,结果还是一条小昂公鱼!

用饵料钓的昂公鱼

我上鱼的时候丁大师正好看了下手机,这时候正好是七点整,我们三个算是都中鱼了,七点以后鱼口慢慢地好起来了,丁大师那边鲫鱼也上了几条了,卢老弟这边更夸张,直接上了一条很大的鲶鱼,但是因为我们三个都没有装抄网,在他托着鲶鱼上岸的时候结果脱钩跑了,真的是太可惜了,所以我赶紧把抄网装起来,看你钓鱼真的是不能偷懒的!

慢慢的我的窝子里也有鱼口了,只不过今天的鱼口确实很轻,都是不到一目的顿口,经过我的多次尝试,终于中鱼了!

一条漂亮的鲫鱼

上了一条鲫鱼让我信心满满,因为鲫鱼的习性就是成群结队的活动,我赶紧换上新的饵料继续钓鱼,果然没过四五分钟又是一个顿口,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再来一条鲫鱼

这个时间段三兄弟都开始忙碌起来了,感觉鱼群到窝子里了,兄弟几个你一条我一条的钓的不亦乐乎,虽然鱼口不少,那是可惜没有大鱼,上的鲫鱼个头也不大都是一两左右的,这不刚说着又是一条!

还是一条小鲫鱼

钓了几条鲫鱼之后忽然间感觉没口了,我还开玩笑的给兄弟们讲,是不是窝子里就进了几条鱼被我们几个钓完了!

换上饵料下竿,一下去鱼漂就被完全顶了起来,我还以为是一个小白条赶紧提竿,结果从竿稍传来的重量看是中大鱼了,今天因为用的是2.0的主线,1.0的子线,用四米五的鱼竿溜鱼一点都不费劲,不到一分钟鱼就出水了,是一条漂亮的鲤鱼!

一条漂亮的鲤鱼

这条鲤鱼个头不算大,只有一斤左右,但是野钓的时候遇到也算可以了,鲤鱼提竿的时候手感是相当的好。因为这个地方经常能碰到鲤鱼,所以线组相用的都比较粗,这不就派上用场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了鲤鱼溜鱼的时候把窝子里的鱼吓跑了,上了鲤鱼之后十几分钟就是没有口,不过我也不着急。我们兄弟三个中算是丁大师的鱼口最稳定,他不是上鲫鱼就是上昂公鱼,反正没鱼的时候,兄弟们就聊聊天也算挺好的!

又过了十几分钟,我挂上饵料之后下竿,忽然间一个缓慢的黑漂,我赶紧提竿又是一条大鱼,我叫旁边的卢老弟帮我抄一下鱼,鱼上岸后一看又是一条鲤鱼,个头跟刚才的差不多也是一斤左右!

又是一条鲤鱼

两条鲤鱼入护感觉今晚已经可以了,但是今晚很奇怪我挂蚯蚓的杆子就是没有口,我只能过一会把杆子拉起来换个新鲜的蚯蚓,但是效果都不大!

今晚忽然间发现,天刚黑下来的时候,大概八点之前钓鱼的地方会有蚊子,但是过了八点气温降下来之后就没有蚊子了,我今天里面穿一条短袖外面还套了一钓鱼服,感觉温度刚刚好,昂,丁大师穿了个短袖,在胳膊上套了个护袖,他感觉已经有点冷了,所以这个天气出来夜钓,还是要多带一件衣服!

鲫鱼和鲤鱼上了一会,过了十点以后慢慢的没有鱼口了,不过,兄弟们好久没有聚到一起了,没有鱼口的时候就坐着聊天,聊了一会我发现我挂蚯蚓的杆子鱼漂沉下去了,我赶紧提竿终于上鱼了,上的是一条昂公鱼个头还不小!

绝对是一条大昂公鱼

上了这条鱼之后,今晚就彻底没有口了,兄弟三个坚持到11点,商量了一下就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因为第二天我和丁大师还要去上班呢!正好这时候老婆也打电话过来问我啥时候回去!

十几分钟我们东西就收拾好了,把装备放到车上,今天因为钓鱼钓的太晚了,回去我老丈人也睡了没有人帮忙杀鱼了,所以今天的鲤鱼就给了卢老弟,昂公鱼和鲫鱼就给了丁大师!

兄弟们久别重逢,今天的鱼获还是挺给力的,鲫鱼鲤鱼昂公鱼都钓到了!

总结

兄弟们久别重逢,就用一场钓鱼给他接风洗尘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天气越来越凉了,喜欢晚上夜钓的钓友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多带一件衣服,防寒保暖最重要!

秋冬季节钓鱼大家一定要注意关节的保暖,我们坐着钓鱼的时候,关节暴露在最前面,往往最容易受凉,所以厚裤子跟护膝是秋冬季节夜钓必不可少的装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