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完螺丝和砖块,大鲤照样擒上岸

时间:2020-04-11 10:42

天气:阴雨天

钓场:太湖大坝 (野塘)

饵料:天元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7.2米

线组:2.5+1.2

钩型:5伊势尼

钓完螺丝和砖块,大鲤照样擒上岸

春天钓鱼要对抗的就是大风,但是如果风换了方向,比较利于抛竿了,那么就可以坚持钓个一天,更让我可以坚持的是,春天最适合钓鱼的天气就是阴雨天,阴雨绵绵气温温差相对较小,也是垂钓最好的天气,所以尽管我起了个大早,但是下午我还是坚持连续作钓,为的就是抓住这一波不错的鱼情。其实中午回去就把鱼儿带回家了,其余装备都留在水边了,因为有钓友看着呀,不用收拾装备那就省心多了。

吃完午饭回到钓位,我决定改变策略了,换上大的线组,子线也在加强一点,用了1.2的子线,以防再有跑鱼的现象发生,按照线号应该5斤以内的鲤鱼没啥问题的。这样的选择也就基本放弃了钓鲫鱼的想法了,抓住机会守守看吧。不管怎么样也要尝试一下,很长时间了,一般我一天也就一条大鲤鱼的怪圈吧,先从这个小目标开始,反正家里鲫鱼暂时是够吃的。

守鲤鱼的过程就是比较枯燥的,慢频率还是要保持的,也是保证水底有窝子。因为风力很大,所以走水必然,一个黑漂,感觉钩子上有东西,提上来一看竟然是螺丝,螺丝的口都这么胸闷,这个钓了很多次了,所以也不稀奇。但是稀奇的在后面,中了螺丝后的十几分钟,一个黑漂,钓起来一个很重的东西,出水了你们猜是啥,我竟然钓起了砖块,拿到手上就知道了,够到边上的贝壳了,半块砖竟然拉上来了,如果是一块砖估计是断子线的命。

插曲过后总归迎来了大片,四点左右抓住一个稳稳的阴漂,一股力量传导到手上,中大鲤鱼了,而且应该是拿得上来的鲤鱼,力道手上能感觉到,所以左冲右突的,几次过后基本乖乖就范,长杆对付两斤左右的鲤鱼还是很轻松地,我的一天只中一条大鲤鱼的怪圈就此打破,那么对于今年太湖大鲤鱼的数量我是相当的有信心了,改变方针那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去年怎么都不肯上来钓鱼的我,今年在大坝享受了不少惊喜和渔获,有时候目标在那边,只要改变自己的想法就能突破自己了。这条鲤鱼过后,上了两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也没其他特别大的惊喜,家里民宿还有试住的客人,所以就此结束今天的钓事。

【总结】下午的方针是正确的,水底有鲤鱼所以基本鲫鱼什么都还是很少的,耐心守候把鲤鱼钓上来就是最大的幸事。当然虽然打破了一天一条的怪圈,我还没打破一次一条的怪圈呢,我相信不就后一定能突破自己的记录。今天虽然是阴雨天,温差小,不过因为温度低,其实鱼口并不是很好的,我的收获完全是侥幸得来的,不过一天下来那是相当的辛苦的,有鲤鱼就有激情,这个就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心态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