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夜雨钓 收获还不错

一、简介:

日期时间:2019年12月21日下午13:50、

晚上19:40;

作钓地点:家门口河道老钓点南岸;

作钓人士:老谢渔瞳;

天气情况:下午阴、晚上小雨转中雨;

水域情况:中等走水、水深2.6米;

钓具情况:

1、鱼竿:龙纹鲤4.5米;

2、线组:1.5+0.8;

3、鱼钩:江湖猎人极品黑袖3号;

4、浮漂:变色漂后改为普通电子漂;

窝料饵料:自制酒米、老一套;

二、经过:

下午13:50′照常打窝作钓,继续为夜钓做铺垫,有鱼没鱼一样对待,一钩一饵一点不马虎,有鱼吃钩当然很好,没鱼也要为夜钓打下良好的鱼窝环境,俗称:热窝。

同时,开的饵料到了几小时后,拉起来格外好用,此为一举两得。

晚上19:40′,出门就下雨,反正我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打无把握之仗,早就将钓伞带上了,此时,小雨偏大一些,不管它,到了河边,赶紧将伞杆绑在护栏上撑开,打好水准备放鱼,百分之百的钓得到鱼的。

又是不宜钓鱼,偏要破破这个魔咒!

这错别字的功夫也真是没有谁了,什么叫深水区或“交代处”呢?呵呵错别字真是够可以

本地预报一直显示小雨下午没有下,一直到大约17点左右才开始下起来并持续到深夜。

这东风还不错,气温还可以,雨夜一点不冷

下午的钓位,看预报下午有雨,带着钓伞

我右边的钓友,问问他鱼情,他说没口,没口就对了,下午不开口,晚上就必然好钓

左边的情景,寥寥无几

天色阴沉,怕他下雨,防御措施一定到位

钓了一会,右边的钓友跑掉了

开饵等待,饵料开的比较多,也是留着晚上用,过几小时,饵料拉起来的感觉就是棒。

夜晚的钓位

今晚使用钓灯加普通浮漂,试了一会,雨中有些看不清漂,过了一会就改为变色漂了,今晚一共使用了三种漂,最后定型为普通电子漂,下面就听我为您一一道来吧。

钓位左边的情景,雨,还一直在下

现在就是小中雨了以后一直持续下中雨,还结合走着水,既然出来了,就得好好守着。

鲫鱼开始上钩了,还是个小搭桥呢。

这口等得有些长,隔了一个多小时

这是使用帽夹灯所拍摄的效果

鲫鱼的个头还不错,就是下雨间隔时间长

雨下大了,直接由小中雨变成标准的中雨,我直立在钓伞中央,这冬夜淋雨可不是好受的,差点忘了说,钓灯配普通漂在雨夜中看不清,换上变色漂,下水两三分钟就变红,我想,这鱼口也太好了吧?但当提钩却是没鱼,这是为何呢?连续十几次都如此,很费解!边钓边想,后来,终于悟通了,大家猜猜为啥下钩几分钟就会变色疑似鱼口呢?

原来啊,变色漂依靠的是重力感应变色的,当有雨点砸到漂尾上,自然就是由上而下的重力了,不变才怪了!所以,立即换成普通电子漂的。

又是鲫鱼上岸,雨水河水一起给你洗礼

雨中作钓收获的都是二两上下的鲫鱼

这还上来一条小翘嘴

小板子还是不错的,下雨辛苦,就不拍了

接近十二点就不钓了,因为下着中雨,人被直妥妥的困在伞中,不好活动,挺累人的,收拾收拾,直接扛着大钓伞回家了,由于是周末,有些累忘记拍总鱼获,第二天补拍的

来点福利给各位兄弟,大家辛苦!

三、小结:

冬夜作钓,由于鱼儿游动慢,我这儿是活水河,所以鱼是游动的,死水河就难说了,这就是不同点,总之,冬夜作钓,包括白天,我认为,必须耐心的守候才会有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