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变色漂优劣参半 鱼口多收获过半

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9:10

天气:阴有小雨

钓场:家门口河道老钓点南岸()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红虫风暴

线组:1.5+0.8

钩型:江湖猎人黑袖3#

下午四时十几分收杆后,立即补了一个小重窝,让其充分发窝后,晚上好夜钓。

今晚夜钓第二次试试变色漂,通过前一晚的试用,貌似得到了一些心得,也摸到了一些脾气:关于“咬钩变色、有口必中”的广告词也不敢妄自菲薄,变色漂的优势在于“咬钩变色”,这是确实的,毋容置疑!

但是对“有口必中”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我在作钓过程中深有体会,只要是鲫鱼咬钩确实必中,这一点我在下面的分图中会详解。

今晚作钓五个小时多,差不多有30次+变色后提竿没有中鱼,即提和延时都在反复使用,但就是没有如愿,此种情况出现在冬季的深夜,应该不会是小鱼闹钩吧?如果是小鱼闹钩我的心理还说得过去,首先说一下我是饵料作钓的,所钓获的全部都是鲫鱼,不中鱼的情况是变色漂太灵敏,一有动静立刻变红,关键就是变色亮的时间只有一秒不到,所以下钩后手是不离竿的,有的即提中鱼,有的空竿,有的延时1-3秒不等,有中亦有不中,即提的上来后查看鱼钩刺入情况,所上的鱼还都是正口,而且都是刺在鱼嘴结实的部位,延时提的刺入部位基本不在正口,有左侧也有右侧和下唇,到底是即提好还是延时好没办法定论,我想,等到了春夏秋鱼口大开时,就能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了,关键,眼下时值冬季鱼口很轻,变色漂的正确使用还真的需要不断实践、反复揣摩,以达到得心应手的状态。

平台显示不宜钓鱼的魔咒被我破了,我的收获就是佐证,只不过,平台显示有小雨,只是关心大家不要淋雨、注意健康罢了哈。

下面的提示说得倒是很对的!

我的钓位,一段河道唯我独尊!

大家都被小雨和冬夜给吓住了,我是照钓不误,一天保持一次出钓,有时两次,今天就是两次,下午大家都是空军飞行员!

左边的情景,宁静的冬夜!

老“徒弟”出来观摩啦!哈哈

我的老钓友老许,他不太会钓鱼,钓鱼的积极性倒是很高,只是在我的引导下,慢慢有所提高了,钓鱼这玩意需要的是参与的积极性和一个良好的氛围吧。

钓了一小时,开竿鱼上来了。

下午四点多补打的窝子,到中鱼时差四个小时,这冬季发窝还真的很慢。唯有锲而不舍的坚守才能有所收获。

时隔七分钟上来第二尾鲫鱼

变色漂的骤量变红,有的人说稍慢一些提竿,到底熟快熟慢,唯有事实才有发言权,开竿鱼之前就是延时近两秒提竿的,结果水下滑鱼一次,开竿鱼我改变了提竿时间,在亮与熄之间提竿就中鱼了。但也有延时中鱼的,我的理解:延时不能长,除非接着第二次亮起才对。

今晚的鱼头都可以,一两的算是小的

小板鲫一尾

又是小板鲫

这条一两多吧

小板子基本都是飞上来的不然慢中途易掉鱼

双飞小板鲫,即提上的鱼,很沉在水下时我以为是小鲤鱼,拉上水面才发现是双的,拉到护石坡边已经没法子再飞了,只有双手交替提线拉上来中途生怕掉了,两条在六两多

还是小板子光临

近二两的鲫鱼上来啦,这个也是双飞的,只不过在途中掉下水一个,有点遗憾而已!

光线不太好,不过是在河岸灯下,不然真的看不清了,在上鱼过程中,经常出现提竿不中鱼的情况,变色漂对我来说,算是新鲜玩意,我得好好学习使用技巧,用好了再分享出来。

这是20日夜钓的总鱼获,还行吧!呵呵

此帖发于21日下午14:28′河边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