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死不开口 鲤鱼赶来帮忙

时间:2019年12月07日 08:20

天气:晴2-10°、1035hpa

钓场:家门口河道老钓点南岸()

饵料:老一套

线组:2.0+1.0

钩型:金海汐4号

作钓经过:

昨日钓鱼,小钩细线(1.5+0.8)导致跑掉1.5~2.0斤的鲤鱼一尾,所以今天加强了线组。

今天是周末第一天,我也是难得的能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

早上八点多一些就来到河边,打窝子,暂不开饵,因为昨天还有不少剩饵。

平台的预报比本地预报温度低了两三度。

这次专家说得对极了!

相比平台的预报要高出三度

未来几天的气温还是比较平稳的适宜出钓

到了钓点,就忙着打窝子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今天采用单杆作战,目的是能够聚精会神,不会左顾右盼,冬季的鱼口很轻,一些轻微的动作一晃就会滑过去。

今天又把抄网带上了,要不然万一遇上大家伙就难为情了,这不,昨天就跑了一尾鲤鱼哦

钓位右边的情况,还没有钓友来,不是因为他们迟,而是我来得太早了,现在一般不敢提前打窝,万一被钓友占了位置,岂不是双方都难为情嘛。

左边对面有一位老钓友已经在作钓了,估计他最少比我早半小时,现在早早出钓的往往都是年岁大的居多,年轻钓友难免有些恋床

九点钟开竿鱼来了,一条麦穗,这不是好兆头啊!难道今天鱼情不好吗?心里一直犯嘀咕。

过了十几分钟,没有鱼口,但见浮漂似乎有些异动的现象,不太清楚的微微晃动,当然是很轻很轻的,提竿,哎,有鱼!提上来一看,是鲫鱼,这钩子是从下唇外刺入嘴里的,说明窝子里是有鱼的。

小翘嘴也来赶场子了,翘嘴索饵都是送漂的

一个顿口浮漂慢慢下沉,我稍稍延误接近一秒,提竿!很沉很沉,乖乖隆地咚!是一尾大鲤鱼无疑了,左冲右突冲撞两个来回,被拉上水面,虽然今天加强了线组,可是没有想到会遇上大物呀,一般一斤多到二斤了不得了,我这1.0的子线还是不敢太硬来,以免尴尬啊!拉上水面呛水呗,一下一下的四五口水下去,老实许多,我们在河道好处作钓就这好处,遛鱼方便的很多,前后两分多钟吧,抄网一下就搞定啦!

我后来买的大抄网头,七十公分的,不锈钢抄网杆五米多长,好够它喝一壶的!

连头加尾有我两只鞋长啊!这家伙看上去是条公鱼啊,身材修长匀称很漂亮很漂亮!这条鲤鱼称重后直接送给老钓友拿回家去了,因为我们很不喜欢吃鲤鱼的。

窝子里是有鱼的,就是不大开口,这不,钩子从下唇向内刺入的,就这样被勾上来了,今天气温一切都正常,不知为何就是死不开口,鱼儿不开口神仙难下手哦。

等到快十二点了,才有一口,还是双保险

这条餐条君可是受苦了,没有招惹钩子呀,硬生生的被横挂上来,在水底挣扎的那劲很大,我以为是一两以上的鲫鱼分量呢,上来以后,大失所望!

剩饵要用完了,赶紧的再开一些

我的大外孙和孙女跟着外婆,将热腾腾的馄饨有送来了,不来不饿,一来立刻就饿了,呵呵,我喜欢吃馄饨,再说冬天米饭是没法子的,面条嘛有没有这好,连汤带水的,好

老头我正饿着呢一缸子馄饨三下五除二干光

呵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