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4:28

天气:晴

钓场:老地方(野塘)

饵料:香腥

鱼种:鲫鱼 罗非 鲮鱼

南方天气越来越热,钓鱼也只能钓早晚了,不然钓不到鱼是小事儿,把人晒的就受罪。这不,今天一大早,是很早,早上五点钟就起床准备去干事情,轻脚轻手的起床,轻轻的去武器库拿好武器,看天还没亮就在家把饵料开好,等会儿到水边直接开钓。

这早吧

拿钓椅

选鱼竿

每次出钓都要考虑很久,今天需要带什么东西,用什么鱼竿,开什么饵料,有没有忘记拿掉了的。一出门再返回来的话真就亏大了。有时候很想简单出行,可是再简单还是得有两包。钓鱼真心不怕苦不怕累。

老规矩,路过早餐店,买几个馒头,豆浆,别人,在野外吃馒头感觉特别的香,一年四季也只有钓鱼的时候才吃这。平时也不会想起来。

鱼吃的

人吃的

由于太早的原因,路上基本还没什么车和人,一路飞快的来到钓点,真的是赶早啊,钓点一个人都没有,好安静,安静的有点怕怕怕的。三下五除二的摆好架势开干,

饵料

一切都准备好

饵料腥香,五米四鱼竿。计划是钓远一点,钓大一点的鲫鱼,水深一米多一点,白天钓太近担心没口。竿太长拉饵又不现实,只能搓小饵打频率,还好五米四的竿很轻,一百克多一点点,不是那么累。

没抽几竿就来口,很乱。明显的白条,罗非口,漂乱跳,或者干脆鱼漂还没翻身就被拉跑,这战斗力真够猛。

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口就打,虽然十有九空,就算是抽饵做窝吧。

开竿鱼

每次都是你先来,说明你们的队伍也是够庞大的,但是你们一多别的鱼就不敢进窝,你们一来鸟儿可开心了,它在旁边等很久了啊。

点上驱蚊子

有时候真不想白天钓鱼,又晒,蚊子还多,蚊香还要点着,不然真受不了,想夜钓嘛,可是下班之后夜钓时间又不够充足,去太晚又怕危险,太晚了,别的钓友都回家了,你一个人遇到危险就麻烦,别的不怕,就怕遇到毒蛇。

饵料入水鱼漂就有动作,基本上都是小鱼闹的乱口,有理无理的拉呗,看样子今天就这么耗下去了。

当又一竿抛下去的时候,快到底了突然一个有力加速,不像小杂鱼闹漂,赶紧打,手感传来有点重量,往回一拉,鱼可能感觉不对劲了,往旁边冲,五米四的竿,不怕,回旋余地足够,倒了一下竿鱼就回头,此时鱼又往岸边跑来。赶紧站起身来举着竿,感觉不是很大一条,就准备拉出水面看看庐山真面目,结果它又往前冲。小样的还这么调皮啊?举竿往回收,一个手又去拿抄网,准备抄鱼入护。当鱼被抄进网里时仔细一看,小扁鱼一尾,在这个地方还是第一次钓到这种鱼,感觉好腥啊,早知道是这样还不如让它脱钩得了。免得还洗抄网。

扁鱼

扁鱼上岸后。手抓了就感觉好腥,鱼又不大,附近也没钓鱼,我又不打算要鱼获,直接摘钩后放流。

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度也越来越高,讨厌的罗非仔又疯狂到来, 太闹心。看来今天是没得玩了,不如早点收竿回家补补瞌睡。等有时间了再战。

这温度算不算高

指甲非感觉还没指甲大

没什么好总结,也没有精彩的故事,更没有爆护的鱼获,只是觉得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钓鱼还是早晚比较合适,早上就很早一点,赶上午九十点以前完事儿回家。要嘛就下午六七点去,搞到晚上十点前回家。真太热,鱼情不好,人还受罪,没那必要了。出行期间注意多带点水,防晒防暑!

最后祝大家鱼获满满,开心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